这里必须说明我的家境良好,没有让我操心的地方。对于这个补助我也没有任何要申请的想法,这个举报纯粹认为这种行为破坏了公平。舍友是真的不贫困,一个月生活费2000,化妆品也是大牌。

她申请这个东西,和我一点利益关系也没有,题主纯粹是看不下去,我知道这种事情有很多,我一个人也管不了,可是我觉得我总应该做点什么。


那什么,你有没有想过一种可能性:

你的室友家境没有你想像中的好。

如果是因为室友父母秉承「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让你的室友看起来家境不错,让她不受到轻视呢?但实际上家里境况不怎么好呢?也有这种可能啊,对吧

而且,现在高校对贫困生申请审核也越来越严格了。学校相关负责人考虑到证明作假的原因,已经取消证明的硬性要求,改为家庭情况说明书了。要知道,没有真正感受过贫穷,感受过窘迫的学生,是不可能写出真情实感的。文章里再如何卖惨,都是浮于表面,不堪思量的。

所以,要相信大家啊 ( ω )


你需要做的是远离你室友。

以后在任何方面都不要跟你室友有什么瓜葛,这人很可能是个为了利益出卖朋友背后捅刀子的家伙。


跟你没有利益关系的话,没必要举报,举报了对你没有任何的好处,要是被她发现甚至对你会有很大的影响。

做人要聪明一点,你举报属于高风险低收益,真不值得。而且就像有答主说的,人家真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有钱,而且有些补助并不是一定要贫困户什么的,你只要出具相关证明即可,到时候你举报了但是她却有实打实的证明,那尴尬的人是你。

退一步说,即使你同学确实有违公平,但是只要她没有因此影响到别人的利益,这就无可厚非不是吗,当然她还是恶心,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当时现实中更多的是,很多人碍于面子不申请,名额会多出很多,至少在我们学校是这样。


很多的,现在助学金名额很多,谁都去插一脚申请。我们也不会举报,不想得罪人


举个例子,班里选班长,难道只有有领导能力的才能竞选吗,普通学生就不可以选了吗?

家庭好就不可以申请了吗?批不批是学校的事,申请不申请是你的事。贫困生的标准是什么,家庭好的标准是什么。你就是眼红。

我当年就是贫困生,我上大学第一天就申请贫困生了,2006年功能手机已经普及了,我没有,家里没那个闲钱,快毕业才别人给个二手手机。当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个班2个名额,让大家投票选,当大家知道金额的时候班里炸了,有多少人投假票,49个同学出现100+张票。事后有很多人去辅导员哪里哭穷,打小报告,就算吃个速食面也能成为小报告的内容。可是在你申请贫困生的时候有多少人是看不起你的。大学生也一样就算受了高等教育也改变不了本性「见钱眼红」。金钱可以试验所有的人,除了死人。


我就是从小到大基本全身大牌,拿了补助后天天心惊胆战—————————从小到大基本没有新衣服,都是一个亲戚不要的大牌衣服,还基本都是新的。

或许别人看来我就是那种不要脸的吧


贫困补助需要政府给开的贫困证明,如果她能拿得出贫困证明,你说的再多也没有用。

其次还要看你的导员和系书记是怎么想的?补助金并不全是给了贫困生。我就不是贫困生,但书记依旧给我了我补助金名额,然后就有人匿名举报了(情况和你这类似,我就是被我舍友举报的 她说我根本不贫困),但对我领补助金根本就没有影响,书记给出的原因是我对学校有贡献且勤工俭学成绩优秀。


我有一个朋友,刚开始在一起玩的,她实在太恶心了,用著苹果手机还申请上了贫困生,化妆品都是大牌子,偶尔还跟我卖可怜,太心机了,远离他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