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同一单元格有手机号码和固话,怎么批量删除所有固话号码 ?

(没有固话的只有手机号码的要保留.)


可以先把一个单元格拆开成两个单元格,我简单做了示例,单元格内容包含固话、固话+手机,手机,首先,选中A列,切换到数据选项卡,点击分列,将单元格拆分成两列,然后一次删掉多余信息。步骤如图:

处理前数据

1 选中A列,点击分列

2

3 根据个人单元格数据清醒,勾选分隔符号,可以通过预览确认效果。

处理后数据,直接将B列删除即可

假设数据从A1单元格开始;B列为空白列。则有

b1=iferror(mid(a1,find("13",a1,1),11),「」)

双击填充至最末。=============================完善后的:

=IF(LEN(SUBSTITUTE(IFERROR(MID(A1,FIND("13",A1,1),11),"")," ",""))=11,SUBSTITUTE(IFERROR(MID(A1,FIND("13",A1,1),11),"")," ",""),"")

写得很笨重,请各位海涵。

来个图看看数据是什么结构

是先手机后固话还是什么顺序?

-------------------------------------------楼下的分列方式就可以,分隔符用空格,目标格式改为数值,然后筛选出大于10000000000并小于20000000000的数值,再合并即可

如果不想麻烦的话,可以借助这个软体,金芝号码提取整理助手,复制你的这些杂乱信息,粘贴到它上面,点提取手机号,就可以单独出来手机号,删除固话等其他混杂信息。


if(--left(a1,11)&>10^12,left(a1,11),right(a1,11))
分列→两列数字格式改为数值→两列分别筛选出小于10000000000的值删除→在第三列用合并两列
添加一列属性,备注固话or手机,筛选属性或者固话开头不都是区号+电话号码作为数值肯定小于1开头的手机号,数字筛选比10000000000大,即为手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