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到了,又是一个人过,求助:如何才能不显得很无聊很孤独呢? @小明有话要说


几位答主已经给了很好的建议避免无聊了。

我想侧重「孤独」,假如你觉得孤独,假如你还是一个人过,做再多事依旧孤独。

以下为不规范引用,忍不住改了两个字:

「孤独」两个字拆开,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虫鸣,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蓬下,细犬逐蝶深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唯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虫当然热闹,可都与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要整理房间,变得整洁

再冲个澡,让自己变得舒服

找到最喜欢的衣服和鞋子穿

花大量时间在准备晚餐还要花朵和蛋糕

还有别忘了发朋友圈和朋友互动哈哈哈

纪念你来到这个星球的美好一天


有那么几年,我都是自己和自己过生日。然后我也会和自己过的很开心。

我也会为自己创造仪式感。去爬城墙,坐在城头想像一千五百年前的大唐。或者去大雁塔音乐喷泉,想像那个和尚背著一书包贝叶经。

只要开心就好。

晚一点了给自己做顿饭,吃完饭写一篇文字,盘点一年,写完发个空间睡觉,然后会有迟到的点赞和祝福,这样既不觉得孤单,也不打扰自己的孤单。

我这样过了好几年,其实也挺好的。


我觉得我过的最有仪式感的一个生日,是在回国的飞机上。

没有所谓航空公司准备的生日惊喜,只有在浦东机场降落后三个无比大的箱子。

更有趣的是,朋友和我两个人把五个大箱子徒手从浦东搬到虹桥再到南京。

其实它也就是普通的一天呀。

加油。


比如在乎自己何年何月何日生,比如回忆过去,比如看自己以前过生日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


不去想它,如平常日,我基本上每年都是过了生日才想起来,某某天是我生日,我生日那天干啥了来。


重要的人陪在身边过

制定计划,买自己最想买的,吃自己最想吃的,或者去一趟最想去的地方。


其实不用在意,生日的那天也是一天,和平常无所谓,只要吃好喝好,谁惹我我就不屌谁,有资金的话给自己买个礼物,反正我生日我最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