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的大学真心太一般了……

就跟国内的名校几乎都集中在首都和一线城市一样,泰国的顶级名校也基本上都集中在曼谷。

全泰国就一个城市——曼谷,这句话还真不假,所有最优质的资源都集中在了曼谷。


曼北一般啦,可以考虑亚洲理工,商会,易三仓,法政,玛希隆,朱拉


其实在国内读二本和去泰国读本科的费用差不多了,二本读出来考研难,找工作难,现在国内竞争激烈,以后就业都成问题,如果可以,建议去泰国读吧,出去开阔一下眼界,接触一下国外的教育环境也是不错的,但是曼谷北部大学么,就太一般了,既然要去泰国,还是选一个好一点的大学,最好是在曼谷的学校,教育资源比较好。


老鹿在泰国工作,身边有很多学校的学生,以朱拉、法政、玛希隆为主,不是说其他学校的不好,事实就是在泰国的大企业、外企都基本只招几个学校的学生。

如果楼主在国内可以考上二本,建议直接申请国立排名靠前的学校,努努力肯定能上的,泰国曼谷北部大学,泰国本地人都摇摇头,更别说留学生了。

从地点上来说,虽然名字上有曼谷,但是根本已经远离曼谷很多了,交通也很不方便。

学校硬体条件很差,可能还不如国内一个中学的硬体水平。

学生质量不说了,不太好,我周边同事都摇摇头,毕业就失业。几乎没有外籍学生,但是有中国留学生,相信我,你不会想要这样的同学。有关泰国的事儿,老鹿与您分享,关注公众号「暹罗意见领袖」


说实话,国内读个二本之后考研注定会很难,而且目前国内考研人数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毫无疑问,这个时候去读国外的研究生应该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毕竟在外国一个人能学的东西太多了,比国内的可能要多一些


个人建议的话,选择曼谷北部大学,这个大学差不多可以跟国内不错的一本划等号,属于一所国际性大学,学历也是国内承认的,而且学校有硕士和博士学位,而且对你的语言提升(英文和泰文)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你以后步入社会的人脉等等的都有帮助,虽然泰国远远比不上西方发达国家,不过对于你个人的社交,见识等等也都有帮助,缺点可能就是刚入学那段时间应该会不太适应


个人觉得,就目前而言,好的工作需要好的学历,这两者成正比关系的。用人单位首先看学历或者直接要求学历是硕士的人才进行招聘。在国内大学四年读完,一是工作,而是考研,考研人数逐年递增,竞争激烈。出国留学也可以算是一条出路,出国花两三年时间读硕士,更多的是锻炼能力,学习技能。留学也算是一项教育投资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