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問題: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3463496


法無禁止即可為

不過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

人不單單是為了自己活著

做什麼選擇會影響到各方也會被各方影響


你應該先問你爸媽可不可以,再問網友可不可以


可以,這個行為不是固定的,如果哪天你又不想孤獨終老了,你當然可以再談戀愛結婚。


如果不是家中獨子,我覺得自己開心就好。

如果是家中獨子,我覺得還得慎重考慮。


為什麼不可以?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自己的生活,永遠是自己做主。


你願意且不懼怕世俗的眼光和各種難處你也想好了,那就沒什麼


每個人的人生都由自己決定 只要你不怕對家庭父母不負責 那麼可以這樣做


只要你內心足夠強大,忍得住寂寞和孤獨等等,可以的


這個多元化的時代,只要你能承受結果,你就可以選擇任何一種生活。


不考慮父母的因素,我是願意的。

感覺也挺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聽自己喜歡的歌,看自己喜歡的景色。


謝邀,寫點最近的感悟吧,我也30歲了。

無論男生還是女生一輩子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小孩都可以。

但有沒有想過這樣做的後果風險會比較高。

最近總是看到老一輩功勛人物一個個的離世了,還是感慨很深的,時間越往後推,能和你同時代的人會越來越少。

20歲-29歲,人生的黃金時代,無論身體還是行動力都可以無所顧忌(當然是在法律允許下),想說什麼說什麼,想做什麼做什麼。

30-45歲,隨著心智和閱歷的豐富,是人生的成熟時代,已經沒辦法做一些身體不適宜的工作了,心裡所想和所要做的事情往往是成反比的,更多的會在決策層次消耗腦力,所以這個時段人不健身很容易胖起來,並且會開始伴隨著一些慢性疾病(這個是比較折磨人的,好又難好,有可能還伴隨一生)等,並且如果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會比較孤獨,因為能懂你和可以經常在一起的人基本快沒有了。

46-59歲,基本該經歷的也都經歷了,屬於人生的衰退時代,可以考慮退居二線的問題了,如果你有孩子,你的孩子應該也要開始讀大學或大學畢業了吧。

60歲以後,就是屬於退休時代了,會很無聊,找好需要做的事情和怎麼打發剩餘的時間吧

以上就是大概的一個人生流程了,想要三不的,堅定好自己的決定。

現在互聯網就是有一個好處,你可以知道未來大概是一個怎麼樣子的,

以前常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花甲耳順,七十從心所欲

都可以做個參考。


嗯,別想太多。若你喜歡即是最好!


當然可以啊 每個人生下來到死 並不一定要按部就班的去生活,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感覺自己一個人生活是非常快樂自由的 且你也不需要另外一個人一起生活是挺好的

但是戀愛不是你想談就可以談的 一定要需要那個非她不可的人才行吧 不是非要戀愛。結婚 生孩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 你只要堅定自己就好了

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思想是不可控的 可能20歲的時候不想。但25的想法是 30歲 40歲 都是不一樣的。順應自己的心走吧

祝你幸福。不管是一個人都要幸福快樂


有的是願意去戀愛,去結婚,去生孩子的,不差你一個。

不想做的事就不做,這難道不是基本的自由嗎?


你覺得可以就可以,管別人怎麼想呢


只要你堅定,就沒什麼不可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