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 宣布,將於 2021 年 1 月 30 日(六)舉辦全主題線上同人誌販售會「NEOKET」。NEOKET 是以在虛擬空間中讓參加者們體驗「互動交流」樂趣的線上全主題同人誌販售會活動。
 
  • image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官方網站於 1 月 22 日(五)開始發放一般參加者的 NEOKET 免費參加券。
 

舉辦NEOKET的契機

 
  同人販售會的醍醐味在於,創造者與粉絲可以聚集在同一個空間中享受互動交流的樂趣,我們的目標是活用虛擬實境技術,讓大家不管在何時何地都可以體驗這份樂趣,為了激發出更多創作以及同人活動的正面循環,我們創立了「NEOKET」企劃。希望能在新冠病毒肆虐,難以面對面與人交流或舉辦活動的當下,NEOKET 能繼續為傳承創作文化的火苗作出貢獻。
 

完全以線上虛擬空間呈現同人誌販售會會場

 
  • image
    
  在 NEOKET 中,一個空間(世界)可同時容納 1000 人,NEOKET 全體則支援 1 萬人以上同時參加。參加者可使用喜歡的 3D 角色在會場中自由活動,也可使用語音或動作與其他參加者們互動交流。
 
  • image
 
  會場與實體同人販售會相同,可以在虛擬空間中到各個社團攤位上翻閱展示中的同人誌樣本。也可以經由 pixiv 所營運的綜合商場「BOOTH」來購買虛擬空間中所展示的商品。甚至還可以抱著購買後的商品在會場中走動,帶來更加真實的販售會體驗。
 
  • image
 

從 20 個以上的專用角色中選擇,或使用你的原創角色參加吧 

 
 在 NEOKET 中,出展者與參加者都必須使用自己的虛擬形象「3D 角色模型」參加。若沒有自己的 3D 角色,可從 NEOKET 特製的多款預設角色中,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色來使用。若擁有自己的 3D 角色模型(VRM),上傳至 3D 角色平台「VRoid Hub」後,即可在 NEOKET 中使用該角色。
 
  此外,使用 PC 軟體 VRoid Studio,或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VRoid Mobile,都可以簡單製作屬於自己的 3D 角色,請務必嘗試看看。
 

關於 1/30(六)當日活動參加券的取得方法

 
  進入 NEOKET 會場時需要免費的參加券。參加券可由以下網頁中取得,在 NEOKET 專屬應用程式中即可確認。請詳閱以下連結中的內容後,再申請當日活動參加券。
 
※ 當日活動參加券的數量有限(上限1.5萬人)
 

NEOKET 活動概要

 
活動名稱: NEOKET powered by pixiv
主辦:pixiv 股份有限公司 / 協辦:monoAI technology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服務:VRoid / BOOTH
活動官方網站:日文網站 → https://vroid.com/ja/neoket/ 
英文網站 → https://vroid.com/en/neoket/
時間:日本時間 2021 年 1 月 30 日(六)12:00〜18:00
社團參加者懇親會:日本時間 2021 年 1 月 30 日(六)18:30~20:00
出展社團數:200 社團(已截止報名・當選發表結束)
一般參加者數:預估數千〜1.5 萬人
參加費:社團出展、一般參加者均免費參加
 ※ 因社團出展經由BOOTH販售同人誌或週邊商品,需扣除銷售額5.6%+22日圓的BOOTH手續費
所需配備:PC(Win/Mac),或 HMD(HTC VIVE 等、支援 SteamVR)
 ※ 無法使用智慧型手機參加
常見問題:https://neoket.pixiv.help/hc/j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