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提恩傳媒出品、駿文化創意(DREAM.Project)原案製作,來自傳統對弈遊戲「象棋」所衍生出的台灣原創作品《武裝戰棋 Chess Girl》,將象棋中各種不同能力的棋子「帥」、「仕」、「相」、「砲」、「俥」、「傌」、「兵」以武裝少女的形式呈現,是另一種型式的裝甲與少女結合的設計,這次是以「赤軍(凌光宮)為主線挑戰「黑軍(史瓦茲)」,由「和棋系統」所製造出來的棋裝少女運用各自的棋技,於幻想大陸「The Board(布洛德)」展開炙熱的戰鬥故事。
 
image
 
  《武裝戰棋 Chess Girl》故事發生在名為「布洛德」的幻想大陸上。十五年前,因高壓統治而即將被消滅的軍事大國「史瓦茲」,意外以基因學、工程學、技術力開發出一套獨一無二的機甲,被稱之為女王棋裝,而唯一能操控的黃瞳少女,則被史瓦茲人尊稱為至高女王。女王棋裝擁有各國難以想像的力量,一瞬間就扭轉了戰局,將戰線不斷往史瓦茲國外推進,短短兩年之間,原本佔盡優勢的聯軍一個接著一個投降,最後布洛德大陸幾乎完全落入史瓦茲的黑色軍靴下。
 
  然而,史瓦茲的統治者並不感到滿足,他持續以高壓、恐怖、獨裁的方式消滅反抗者與異端分子,並且將棋裝的技術力演進,以植入女王的基因為代價,創造各種棋裝少女,終於──再也沒有人能與史瓦茲對抗。曾經忠心耿耿的大將軍「上官赤日」除外,他帶著年幼的女兒與數千名手下逃出史瓦茲,並且開始集結各地的英雄反抗威權。在過程中,他竊走了七具未被採用的棋裝,有別於史瓦茲一貫的黑色,那些棋裝以紅色為主體,在黑夜中耀眼奪目。赤日始終相信這七具棋裝會為反抗軍帶來轉機,然而……十三年過去,史瓦茲的版圖完全沒有銳減的意思,反而赤日在某場戰役中重傷死去。在臨死前,赤日囑託已經亭亭玉立的女兒「上官鈴音」為反抗軍領袖,而她也不負眾望從女王的基因選拔中存活下來,成為棋裝「主帥」的繼承者。以「終結暴政」為口號的赤軍「凌光宮」正準備接受挑戰,以「肅清亂民」為目的的黑軍「史瓦茲」則必須剿滅他們。紅與黑的對決就此展開,楚河漢界劃下之後──究竟誰能存活下來?
 
  • image
  • image
 
  《武裝戰棋》由新生代輕小說作家曹飛鳥和原著影★KAGE(DREAM.Project)共同創作,插畫則由傑萊特(ZELITTO)負責,已於各大電子書平台上架發售中,台北動漫節期間到提恩傳媒攤位顯示下載購買紀錄,即贈送一本全彩《武裝戰棋》前導公式書。
 
  • image
  • image
 
電子書上架平台:
博客來/讀冊 TAAZE/Google paly 圖書/遠流-台灣雲端書庫/udn 讀書吧/GT 書活館/Haml book-中華/my Book 雜誌樂讀包-台哥大/達人書活管/Readmoo/24Reader/摩達網 MagV&Book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