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c9机械工程,大二,major gpa3.4,overall gpa 没算过大概3.5-3.6,硕士去德国好还是美国好?原因是?


就业青睐指数:

德国&>美国。当然,这个也没有什么STND,从咨询我的案例来看,绝大多数机械工程的海归来自德国。毕业后进入大众,福特,吉利,宁德时代,博士,舍弗勒...

学费问题:

美国多数大城市的学校消费水平和学费都比德国高,德国的慕尼黑,斯图加特稍稍高一些,但国家承担了很大部分学费。没去过美国,对于德国倒是比较熟了,参考年费10万元出头。

难度问题:

德语问题要考虑好,申请德福前的相当长时间都在学习德语,至少也得1年时间全力以赴。

德国的TU9录取率普遍不超过25%。

毕业难度也相对较大,但是这也说明了去德国的价值。

安全问题:

相对来讲,德国比美国安全,在欧盟尽量别去法国(黑人区),其它的地方例如奥地利都很不错的。

在德国驾车也是很安全的,而且即便是乡村,也极其干净。


想混去美国,想学去德国


有钱去美国,没钱去德国。


机械方面两个国家都不错,学费上德国便宜。


您好,其实两个国家学习机械工程专业都是很好的。就是美国的学习费用一定会比德国多很多。美国学习不需要学习德语,但是去德国学习,虽然您可以选择英语授课,但是在生活中直说英语肯定不行,所以您一定也需要学习德语,至少能达到生活交流水平。


谢邀,推荐德国,上学便宜,教学质量好,德国的机械还是蛮出名的


有经济能力的话还是去美国吧


听说德国机床很牛,非专业,给不了意见,不好意思啦


当时我本科(985)正好有两个同学一个去德国了,一个去美国了。可以给你参考一下。

德国的那个,由于德语的问题,德国申请学校极其繁琐,我们国内读研的都毕业了他才刚考上学学。

美国那个,跟我们差不多时间毕业,去了上汽大众。

我们国内读研的,大部分去了车企,拼一点的去了华为小米。有几个转了码农。不是说华为厉害,就是单纯的工资高加班多,车企工资低很养老但学不到东西。

我想说的是机械的话,去德国太费劲不值得,美国比较轻松,回来跟国内读研也拉不开什么差距。


机械专业,推荐德国,推荐理由:

1、几乎免费的大学教育,德国全国所有高等院校,免费向中国学生开放,无须考试,直接申请,自选专业。

2、大学缩短学制,德国许多大学已经开设了非常适合国际学生选择的国际课程:三年取得学士学位,两年取得硕士学位;传统课程不设立学士学位,毕业后直接颁发硕士学位。

3、生活费用低,德国政府允许大学生免税打工,并规定了保护性的最低报酬标准(每小时不低于7.5欧元),所以留学德国除了自备自保金约7716欧元外,剩下的所有学年的生活费用可凭打工解决。

4、德国高校在机械制造、汽车工程、环境能源、日用化工、法律、建筑、医学、企业经济、语言等方面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德国工业毕业文凭的含金量绝对很高,学位和学历的含金量首屈一指,德国人的科技教育质量之高素来为全世界所公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