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份的时候,我出差到南京谈一个项目,回头的时候想在南京玩两天,恰好一个朋友是南京本地人,就带我走街串巷。

朋友看著我微微一笑,拉著我说要带我去吃美味珍馐,我其实是个吃货,啥东西都来者不拒,听他那么说,虽然隐隐觉得有些不妥,但还是抗拒不了美食对我的诱惑。

他用著奇特的步伐,带我走进一条狭长的小巷,走在小巷中,能听到巷子外边聚了许多人,滋溜喝汤的声音勾起我肚子里的馋虫,走出巷子,巷口有一个老伯伯,坐在青阶石板上的小板凳,前面摆著一口大锅,大锅内放著一颗颗鸡蛋,

在他的面前,有不少人拿著鸡蛋,敲开一般,在那里吮吸,让我产生一种错觉,好像他们不是在吃鸡蛋,是在喝什么绝品汤头。

朋友熟练地挑了两个鸡蛋,丢了一个给我,我摇了摇,像他们一样敲开一半,看到一只小鸡蜷缩在蛋壳中,上面还有一层粘液,我犹豫了一下,虽然我是什么都能接受,但这个还需要个时间去缓冲,毕竟那是一只小鸡鸡啊!

朋友看我犹豫不决,两指一弹,鸡蛋壳去了一半,闷头吮吸汁水,再一按蛋壳底部,小鸡被他含在嘴中,我脑中浮现出绞肉机这个词,吞了一整只小鸡啊!

我这个还是半鸡蛋半鸡状态,我强忍著恶心,尝试了一下,额,这汁有种莫名的鲜味,这种鲜跟鱼汤的鲜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却有种鲜嫩的感觉!

接下用舌尖舔了一下那个蛋黄,噫味道也还可以,小鸡拔毛后放入口中,肉质有点柔软,有点粘糊,里面的骨头都是软骨,味道有点奇怪。

总之味道是难以言喻,听朋友说还有全鸡的,还有活珠子称呼的,我没大敢尝试。


我是做餐饮的,在世界几十个国家品尝当地美食,都没什么太深印象,或是念念不忘,现在最喜欢的还是老妈做的白菜炖豆腐,百吃不厌,那个汤太好喝了。人生就是如此,当你看尽繁华,最后爱上的一定是质朴与平淡。


螺蛳粉。一日嗦粉,终身嗦粉。


桂花拉糕

肉松小贝


有。

小时候。

麦德龙超市。

有那种微波炉一热就可以吃的鸡翅。

一盒24个,特别棒。

还有一种是类似夹心面包,

很小一个,

外头是奶香的蛋糕类,

里头是流心的奶香玉米酱。

现在都绝版了,

只能留在记忆里想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