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题主目前在纠结要选择澳洲还是加拿大的大学(本科),学的food science

按我可以申请到的大学来看,*个人更喜欢加拿大的学术氛围* 可澳洲的大学排名比加拿大要高出好多(OS排名澳洲的前五十加拿大的一百左右)

两个大学在当地都是声誉很好的大学 但是如果考虑回国发展 找工作的话(考虑知名度等因素)是不是应该妥协于排名呢

感谢!!!!!!?


大学的排名本来也是个不太明确的事,再加上很多机构炒作,懂我意思吧。比如这个机构拿到了一个学校的代理权,那他就可以通过媒体哄抬这个学校的排名,来谋取利益。但有些学校也不是随便就可以吵得起来的,比如说他可能是个二流大学,你把它吵成了可以和一流大学相媲美,也就差不多了,你把野鸡大学吵成一流大学也不现实。排名有一定的对水分的,所以你要自己细细的考虑。


其实大学排名并没有那么重要,只要能拿到中国的认证就可以了。反而要看你选择的专业是否在这所大学里是好的专业,毕竟学习干货才可以真正提升专业能力。至于找工作,其实很多公司对国外的学校都不怎么了解,只要你是海归并且学历受认证,都是一样的!


差别不是特别大,不是一百名以上的差别,我认为是无所谓的。

更重要的是安全和健康问题。


排名不重要。专业才重要。不认为澳洲的大学比加拿大的优秀。就像人均GDP。新加坡的人均GDP比中国高一大截。但综合国力和工业能力中国比他高几个数量级。


国内比较重要,国外不重要


如果你正常来说的话,留学排名论真的不是特别的重要,因为你要看你专业学的是什么,你能不能在那边学好专业为排名论一定不是正确的,因为这些大学排名都是用金钱摞上去的,你只要给这些排名机构送钱,你大学排名就能靠前。所以说排名论尤其唯排名论一定不是最好的选择,而应该看你专业是不是有学术的能力,教学质量如何,而不是靠学校的牌子。

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留学大分析---什么叫做「好大学」,驳斥唯排名论(附卡洛斯三世大学等院校本科申请最新语言政策)?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留学首先第一点要看所读院校是否能够被国内教育部认证,第二点,看院校的世界排名,可以不同排行榜综合看,留学大学的排名知名度以及教学质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大学的排名也能一定程度上反映院校的教学质量,所以建议选择院校排名高的学校,对于以后找工作都是有优势的。


不好意思,我本科院校听起来像野鸡大学,留学院校听起来更像野鸡大学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