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推的好耳机太少或太垃圾,那么可不可以推荐个解码外放和耳机?


上来就要最好的吗……

很多低阻高敏的高端塞子其实都可以推好,包括一些顶级定制塞,太多了,不一一列举

大耳的话,HIFIMAN ANANDA(还有EDXV2,不过停产了), AKG K812,K872,FOCAL 金乌什么的都不错

低一些档位的,拜亚T5P二代,舒尔1540什么的也都不错

不过以上所有大耳iphone推出来也不过是发挥它们本身5成左右的实力而已(即使如此也还是非常优秀了),好马还是得配好鞍啊,均摊一下预算上一套系统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用iPhone听歌其实很好推荐耳机,毕竟音源和前端水平决定了后端的上限,用iPhone听歌最好的格式一般也就是自带的aac(正常人现在都是听流媒体,不考虑离线播放器),需要lightning转接头的再比之前3.5还要打个折扣,顶天就是一千块钱的声音,有人回答说的什么推荐用音箱,实属聋。

同样价格的声音,入耳>平头>头戴&>&>音箱。对于iPhone白开水来说,推荐买音染重的耳机搭配,一两千就可以买不错的入耳,头戴不仅贵,而且推不动,除了大法自带DAC的就不用想了,至于音箱…呵呵,起步就是几万解码加音箱,已经不属于用iPhone听歌的范畴了。建议买500~2000等级的动圈入耳,具体要看听音乐风格。

如果想买蓝牙耳机,只听歌,不考虑打游戏延迟的话,不要买AirPods等苹果家的耳机,我AirPods只用来接电话和连麦打王者游戏,毫无音质可言,不适合听歌,同价位的蓝牙耳机除了延迟、麦克风和苹果生态,音乐素质完胜。


iPhone 本身其实素质足够出色了(至少比大法入门系列靠谱N倍)。

其实谈能推动的话,那真的没有顶了。还是建议不要一开始就往非要发烧的方向走。题主可以先去能试听耳机的店铺就用自己的iPhone测试下各个耳机的听感,有时候不是说推的动的最好的耳机就是适合你的。

不同耳机有不同的性格,每个人也有自己的偏好。在耳机这个坑里贵的不代表一定好,有时候投入很多精力在耳放解码上其实也是白费力气。

希望题主还是能够多去听一下再做决定。

关于耳机,这里推荐两个专栏给题主做个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选耳机?

zhuanlan.zhihu.com图标理性派HiFi?

zhuanlan.zhihu.com图标

首选airpods pro ,然后索尼xm3和qc30


追求音质那预算可就没有顶了呀


射激。

题主说出「特别追求音质」想必预算不是啥问题。那么题主可以看看什么大魔王之类的,我没听过,因为他卖的最贵,所以推荐题主试听一下。

直推肯定是不如耳放的,但它方便不是。如果要说更方便的,AirPods Pro它不香吗?

说说推荐,我没听过随身顶级的,我玩塞子也是七八年前了那会儿K3003还卖小1w。现在自己用qdc vx+hugo2。问我为啥?去店里试听了买的。

所以说一个可行的方案,不知道题主在哪个城市。等疫情过去了去论坛里找几个置顶商家(如果你没别的信息源的话),打电话过去问问有没有高端定制公模试听的,人家问你预算就说耳机耳放各2w起。doge


用iPhone就不用「特别追求音质」了吧,iPhone的优势就是方便呗,所以airpods就挺好


首先请问,你要买的iPhone是原生支持3.5mm耳机孔款还是需要转接线才能连接3.5mm耳机?

第一种买原生3.5mm耳机孔款,第二种买需要转接线款,但是你明确知道要买的转接线配置很高的话,你的这个问题才成立,才是接下来需要推荐耳机的环节。

我这个答案属于补充科普类吧,如果买新款iPhone需要转接线才能连接3.5mm耳机的话,你也不会再额外购买靠谱参数的转接线,那么就老老实实用蓝牙耳机吧,比如AirPods,这款是要是来说,半入耳式蓝牙音质最好的了。

转接线款iPhone自带标配的转接线,参数没详细查过,但是身边使用过的同事,普遍反应音质真的距离原生3.5差太多了。


如果特别追求音质的话,建议直接上音响

顶级耳机的音质永远不如顶级音响

非要推荐的话....airpods pro吧

多说一句,用耳机听歌一定要注意保护耳朵

不要一次听太长时间,音量控制好,不要因为环境嘈杂就把音量调太大

要不然你以后真想玩hi-fi哭都没地方哭....


看预算和听音喜好,再细化的话,还要看你听音乐的场景,这决定你是否可以接受头戴式耳机或者是蓝牙耳机,首先蓝牙耳机音质同价位肯定是次于有线耳机的,其次同价位头戴式的耳机素质很大一部分是好过入耳式耳机的(甚至超出一两个档位)。如果上述一切过于繁复,基于你「好耳机」和「听音乐」的要求最简单的就是去关注经典厂牌的耳机例如森海塞尔 AKG 拜亚动力之类的(简单介绍但不局限于品牌具体型号:森海均衡 拜亚中正 AKG甜美刺激 Sony的话偏流行吧),如果你预算还可以当然最靠谱实际的方式就是找家店去试听,甚至也可以在B站上找一些云试听的节目起码会对一些感兴趣的耳机的基本素质有个大概的了解(但切记云试听只是大概素质或者说是印象)不建议盲狙尤其你预算还可以的话,而且假设(当然我不确定)你是一个耳机初烧小白的话,还是建议多去试听多关注这些经典厂牌的耳机,对于后来确定一个正确的听音观以及理解所谓的「好音质」进而真正的享受音乐会有很大的帮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