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你应该什么都不做。

因为他的安全的缺失,是源于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源于内心,而不再源于外在,只是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是外在的因素,刺激到了他,回忆起了小时候的某些记忆,从而应对方式是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小世界了,独自舔舐伤口,这也是他从小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

作为他的女友,你要适应这个东西,你本人尽量不要做刺激到他的事情,而且不要把拯救他责任拦在自己身上,有时候陪在身边,不去打扰,不去强行让对方走出来,像你一样去思考,去应对困难,那也是对他的一种保护。

而且因为你不是专业的心里咨询师,对方现在到底存在什么问题,是不是因为像你说的缺乏父爱导致的今天的结果,这件事并不能确定,应对方法,最好是陪伴,但是不说话,他自己能够走出来的,就怕你不懂,但是还抱怨他,训斥他。

至于他有没有问题,这个需要看具体的事情才能判断。


讲真,尊重自己内心的感受,才是对自己和对方最合适的姿态。

首先说人格这东西,要改善起来太难了。

其次说旁人的能力,要帮助任何人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你得明白这个道理:

一个人的人格有缺失、障碍、短板,那必然是要他(她)自己去承担、去努力、去改善的,如果自己都没能力解决,没能力走出来,那神仙来了也无济于事。

我本身也是个因为原生家庭有问题而人格障碍有点儿大的人,像是容易被迫害妄想、极度渴望被爱、渴望被关注、自负、浑身带刺与人为敌、时常陷入自己的世界难以自拔......等等。

所幸的是,我嫁了个三观很正的老公。

我们恋爱的时候我没少「作」,当然我自己不认为那是作,后来想想,在正常人眼里那完全就是作。

说个最典型的小事,有一次我看到他把他父母的群设置成了置顶,以前置顶的位置只有我一个人,这下可触动了我敏感的神经,我就开始质问他:「你为什么突然把父母群置顶了?为什么我不是你的唯一了?是不是你们一家三口瞒著我有什么事要说?」

他被我整懵逼之后好半天,甩给我一句话:「如果你自己都不想治好自己的病,那谁也帮不了你。」

其实呢,我微信置顶的两个对话框,一个是他,一个是我父母的群。

所以挺简单吧,整件事分明就是我双标,我太敏感,我不允许他那里有任何变化,我太执拗于自己的思维模式了。

诸如此类的小事挺多,后来我才感到惭愧,他真的忍耐我挺多的。

也是跟他相处下来,我慢慢才学习改变,也慢慢才明白,生活是自己的,无论陪在我们身边的会是谁,会是什么样的人,人生这东西,也只有自己才能对自己负责。

所以呢,我是觉得如果你觉得承受不住,大可分手,你没义务忍受他的阴暗面和负能量;如果认为没必要分手,那么就保持好自己的节奏与正能量,尊重你们各自是两个个体,用你的姿态去影响他就好,不必一定要为他做什么。祝好。


你代替不了父爱,除非你能力比他强并愿意像姐姐一样照顾他


用爱去融化他,陪伴,容忍,关心,体贴,大度,柔情……,尽量让他自己走出那个世界,强行扯出来有可能物及必反。


当好一个陪伴的人设

基本的陪伴,鼓励,支持,但不是控制,这里的度要注意,不要认为你今天鼓励了,明天他就能明白且振作,然后奋起,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节奏,你要适应他的节奏,陪伴著就可以了,不要擅自给太多意见,他有时候可能更多只是想要个倾听者。

所以综合来说,你基本不需要做什么,适度反馈他的需要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