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摄影比较感兴趣,第一步应该是买一部相机来提升吗?

-----------

不是,不需要浮躁,别把珍贵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望浪费在冰冷的器材上,珍惜这份热情用于培育欲望与好奇。

第一步是多加阅读,好处在于在浏览中拓展自己的审美与知识面,同时找到自己最想要先尝试的题材,当你的目标逐渐清晰后,实施与执行才会变得清晰而坚定。我推荐一些书籍:

狗头拍牛片2 给摄影者的8堂美术入门课京东¥ 93.10去购买?

当你自己被展示出来的美感动并有冲动去临摹时,才是最佳的器材购置时机,因为你有目的有自己的思考了。

当你有了明确的临摹目标,此后的所有行为就变得清晰了(规划预算,器材搭配,线下试用),因为清晰,你变得不容易后悔,也变得更加执著。

这对于你,对于你要学习的学科都有好处。


很多人都说不需要买,但我认为并不是这样的。摄影也需要有仪式感,你完全可以买部入门级微单练练手,感受摁下快门键时「咔嚓」那一声快感,这对于你有很大帮助,它会让你更加投入。你只需要一部轻便,又不太贵的相机就行『


说,对有钱人来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

可是买相机是最容易的,你得大量拍,你得学习各种摄影知识,你得进的去。入门需要多长时间呢,至少一两年,也可能是三五年,看你下的功夫和悟性了。


你对做饭比较感兴趣,做饭第一步是买食材,不是去饭店。

摄影就像是做饭,用手机拍就像是点外卖,做的好吃(对于初学者),用单反就像是自己买菜做饭,如果你想学做饭,就自己买菜自己做,如果你想吃好吃的还方便,就用手机。


是的,而且你需要的应该是一部好看又不贵的微单。

有人说要先学理论,我觉得大可不必。因为艺术构图理论的来源是大量的摄影实践,所以要真正理解理论需要建立在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

比如说构图书里讲线条,你就能想到你的照片里出现过的高压线,公路,河流,然后再找出来结合书里讲的线条对整张照片的作用,从自己的作品里找到一些闪光点,或者一些不足之处,然后在下次拍的时候才能有进步。我觉得这样才是真正学到了理论的精髓,毕竟画无定法,没有任何一种构图理论是万金油,按具体情况选择看起来舒服的构图才是正道。而这些是需要多拍才能找到感觉的。

还有就是理论其实挺枯燥的,如果不能确定自己兴趣到底有没有那么大的情况下我还是建议先多拍,把技术累积上去

然后说要不要买相机,我觉得是要的,但是像我一开始说的,便宜好看的就行(比如富士奥巴),性能其实不是很重要。因为小白的话,对画质的要求不是很高,没必要听器材党的硬上全画幅,残幅完全就够用了。然后我建议用微单吧,轻便好看,相比像一块黑砖头的单反来说,微单更能给我一种想带著它去哪里拍点什么的感觉,人文扫街随手拍都挺香的~(如果励志做风光党的话当我没说)但是不要过分浪费时间在看测评上,心动就剁手,然后拿多出来的时间去街上拍几张

相机比手机更多了点仪式感,能给人正向的拍摄体验。就是咔嚓咔嚓摁快门的感觉,一开始拍的时候体验挺重要的,这很可能决定你会不会弃坑。一直用手机拍可能会慢慢失去兴趣。

买一部便宜的微单我觉得是一个折中的打算,弃坑了也不是很可惜。

(首答写的有点乱,见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