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男27岁,之前和父母居住现在独居,自己是自己的饲养员,典型的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大概半个月前,突然觉得自己每天在爹妈那边混吃混喝的好像不太合适,毕竟不小的人了,已经上了年岁的爹妈尽然都没有机会吃上一口自己做的饭菜,好像作为子女的我多少有些拉低普及教育下当代年轻人的平均水平了。

但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学做饭之路,到现在基本上已经做了差不多半个月了。期间也有好多次产生和你一样的问题,在家可以做些什么饭菜。对于每天从吃什么而感到惆怅,但是随著下面几点明确之后,这个问题就渐渐找到答案了。

首先,你要明确你喜欢吃什么口味,偏欧美系的?还是正宗的中国美食?

第二,你要明确你所说的简单食物是指早饭吃的 or 中午吃的 or 晚上吃的?

第三、明确你是素食主义还是说喜欢吃肉的,是偏向清淡的还是能吃简单的辣或者是无辣不欢的?

当上面三点都明确以后。其实要做什么就有了针对性了,也好找寻相关的食物类型。比如:

早上简单的西葫芦鸡蛋饼炒馍花茶叶蛋凉拌个茴子白萝卜丝手抓饼等等,或者偏国外风的自制三明治蔬菜沙拉。再简单点煮个玉米红薯。

中午如果吃米饭可以炒几个菜,比如西红柿鸡蛋炒个土豆丝,或者炒个尖椒肉丝家常豆腐,或者说放点萝卜丁、黄瓜丁、香肠丁的蛋炒饭,这些菜都不是很麻烦,方便制作。

晚上其实和早饭一样了,熬个皮蛋粥,或者简单的做个紫菜蛋花汤,吃个馒头,或者做个清汤面凉面都是比较简单的。

以上就是我对你的建议,食物有很多,制作方法网上随便一找都一大把,也不复杂。开头讲的有点不太符合题目要求,顺便一提,还请给个赞。感谢感谢


买瓶豆瓣酱,青菜剁小块儿加水煮面条,熟了水控下拌一块儿,吃吧绝对美味。不嫌麻烦再加个鸡蛋,整点儿香油!


蛋炒饭,千年不变的蛋炒饭


土豆泥,蒸好撒点盐和胡椒粉,滴点油,拌碎,非常好吃


拍黄瓜 零基础就能做。


番茄炒蛋,饺子,面条


蛋炒饭


看你喜欢吃什么,可以包饺子啊,做肉包,蛋糕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