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猫总哈气弓背,怎么培养好性格呢?

同一窝其它两只猫咪性格都好,会和人互动,看到陌生大猫咪也不害怕,唯独有一只幼猫,动不动就哈气炸毛,如何培养幼猫性格呢?

幼猫性格不好总哈气弓背,怎么办

#猫 #幼猫# #宠物


哈气是因为害怕,证明它胆子小而已。可以试著接触,一旦哈气了就收手,退回到安全距离。往复多试几次它看也没事嘛,那我就放心了。然后就会接受你了。


小猫哈气是因为害怕,出于自我保护的行为,说明你的猫咪胆子很小,刚换了新环境不适应,这时候你要给他一个足够有安全感的环境,比如给他一个独立的小房间,先让他在房间里适应几天,等他适应了再慢慢放出来,不要频繁的去看他过多的关注他,过多的关注会造成他更紧张的情绪。自己该干嘛干嘛,除了给他铲屎喂饭,其他的时间不要过分关注,等他熟悉了环境有安全感了自然会来找你玩。

我家猫咪刚领养回来的时候也是胆子很小,进了家门就躲起来,我把他吃喝拉撒的东西都放在我的房间,他躲起来也不去找他,饿了或想上厕所了就自己小心翼翼的出来,我也不去看他,刚开始还只敢晚上出来上厕所,过了几天熟悉了,就开始床上各种蹦跶,又过了一段时间就开始慢慢探索客厅厨房阳台这些地方了,胆小的猫咪适应环境有个过程,不要著急,给他时间,你也会得到一只可爱粘人的小猫咪。像下面这只淘气蛋一样安全感满满。


首先你要知道,猫因为个体不同,性格也会有所不同的

猫咪性格大盘点:

1、谨慎型

接受新事物的过程缓慢,例如:新玩具、食物、用品等,见到陌生人会躲避,与主人的关系也是从疏远慢慢到「亲密无间」。

宠主要给猫咪准备一个专门的区域,为其营造出足够安全的氛围,不勉强猫咪做不愿意做的事情,避免引起焦虑和恐慌。

2、外向型

外向型的猫咪好动、爱探险、爱搞破坏,即使宠主给准备了足够的玩具,仍然会做出令人头疼的事情,如摔碎被子、抓破沙发等。

对于活泼型猫咪,宠主要做的是满足它们好动的天性,每天抽出固定时间陪他们玩耍

3、霸道型

霸道型的猫咪占有欲很强,多数表现为护食、领地意识强、对其他同类不友好等。家里如果只有一只猫咪会好些,如果有同类小伙伴,猫咪甚至对主人都有疏远的感觉,因为它们不喜欢主人身上沾有其它小伙伴的味道。

遇到霸道型猫咪,主人一定要给它留有独处的空间,并多抽出时间互动,增进亲密关系。不过遇到占有欲很强的猫咪,为了它的身心健康,不建议再饲养其它宠物哦!

4、友好型

这种类型的猫咪与霸道型恰恰相反,但它们领地意识相对较弱,会表现得很粘人,与主人会非常亲近。

友好型猫咪非常适合陪伴,能遇到此类型猫咪也算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了。

你家的猫宝宝,很有可能是谨慎性+霸道型的综合体哦!


哈气其实是害怕,安全感不够。

多陪陪它,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不要经常带陌生人来家里,也不要轻易改变居住环境,在猫咪信任自己所处的环境的前提下,多花时间和它相处,让它知道自己是不会伤害它的。

其实猫猫和狗狗都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只要你对他们好,他们自然会放下戒心,减轻防备。

我家panpan就是这样一只缺乏安全感的猫,它真的胆子非常小,养了panpan一年了,到现在其实还不是非常非常地亲近,但是它最信任的人就是我了,我已经很满足了。

比起那些可以自来熟的猫咪,缺乏安全感的猫咪对我们的善意,不是更加珍贵吗?


猫猫弓背哈气的原因一般来说有三种

害怕,生气,示威。

按照题主的描述,猫咪应该是到新家觉得害怕,然后想要展现自己是不好惹的,你不要来惹我。

所以我们应该从消除他的害怕入手。

有几种比较可行的方法,能有效的增强他的安全感。

1 用好吃的收买他,比如说小鱼干,让他潜意识中认识到你是可以信任的。

2 好玩的玩具吸引他,比如说毛球,逗猫棒,和他培养感情。

3 在他消除戒心之前不要尝试去触碰它,或者是摸它。

4 在他不稳定和生气的时候,不要去打扰他,让他自己安静的呆著,以免增加他的不安情绪。

5 如果母猫也在的话,会给他更多的安全感

这些都是新到家猫咪的正常反应,其实他并不是性格不好,只是害怕而已,作为新主人的你要做的就是多多用心。


这种是天生的自卫心比较强而且敏感。不用著急,在三到九周的时候做好社会化训练,尽量让它多接触人和猫,让它留下良好的交际经验就会好的。


它是胆子小喔,我个人建议不要强行接近,循序渐进的接触,慢慢等它接受你。


温柔的对待它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