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各种厂商用自发研制的ui,更有甚者更是直接照搬ios设计(ios后来更新的版本也有很多借鉴安卓,甚至被遗忘的windows phone的设计),用户也普遍觉得原生安卓一脸懵逼不知道该怎么用。可但是比起各家定制系统(就算扔掉google play这种不存在的商店)原生安卓也更简洁更舒服,可编辑程度也更高。诚然早年原生系统做的不够好,但是在8102年的今天,ios系统已经不能算iphone的核心竞争力了


把问题反过来回答就行。

因为原生andriod对国内十分不友好!


因为国内用不了Google服务


最后一句我反对,android这几年发展是很快,可以用跑来形容,和ios的距离拉小了,但想要齐肩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原生不适合国人,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本地化,日常不能给用户带来便捷,原生就像是用户服务手机,定制ui更像是手机服务用户。国外初高中生就是黑客,中国学生连自己刷机都成问题,没有那么强的动手能力,中年人更不用说。所以不适合当前国内市场(所以一加注定在国内火不了)。

?原生不够人性化体现在方方面面:

如果简讯验证码没有快捷复制,用户就需要点击查看简讯→点击复制→返回上一程序,无形中多出好几个步骤

再比如扫一扫,几乎所有国内主流系统桌面都会有这东西,好比MIUI,集ocr识别、扫题、扫码、翻译于一身,而且有的能做到一键直达,微信的转微信,网站的转浏览器中国人和外国人常用的软体不一样,国内手机厂商会考虑到这点,国内的应用市场和谷歌商店也不一样,国内手机厂商也会考虑到这点,所以才有人放出「8g运存给中国人用都不够」的大话。也许你会说,这些东西下个写轮眼、绿色守护、黑域不就解决了吗?然而大多人会懂得这些吗?手机厂商卖手机又不是智卖你一个,系统功能之所以多,也是考虑到这点

「请问原生先生,你能做点什么?」

?有人会认为像MIUI那样,多臃肿啊,我不这么认为,起码现在我不这么认为,当然,对于13 14年的机子,自己低端机确实会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不论是硬体还是软体,相比以前可以说是质的飞跃,10nm制程工艺、8G运存、lpddr4x、usf2.1,以及rom团队技术的成熟,那点「臃肿」算得了什么?「臃肿」只是过去式,过去手机配置低下,安卓优化方面差劲,在这种背景下,系统越杂负担越大,类原生才是最适合的。但这一切都是过去式,如今手机不论是硬体还是软体,都有极大提升,今后主流系统一定是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系统多元化在所难免,我想像一加这种类原生的如果不再跟上脚步估计活不久(当然,国内外还是一部分以刷机为乐趣的人会为此买单,但终究是小部分,无形中黑了它两次)

?之前用的是小米3w,米3/4和一加并称刷机小王子,我没有什么技术基础,但还是通过大量刷机总结了那么一套个人经验。精简是玩过来的了,很多人都不喜欢MIUI全家桶,吵吵囔囔得要把它们删了才安心,我自己做过大量待机测试,那东西根本就没传得那么费电,有些同步定位之类的功能会耗那么些电,但只要你不用、不打开,其实卸载和没卸载没区别。

?各大厂商都在努力,他们满足不了小部分人群,他们只能选择服务于大众。让手机更强大,让系统更傻瓜式。iOS就是这么一个傻瓜式的系统,你是用户,你只管用,其余后台什么的你不用管,目前国产制定UI走的就是这条路线,而原生走的是相反的路线,这就好比相机的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自动模式是厂商给你调好的,手动模式是自己调,可能手动拍得比自动还好,但是手动模式可能5秒一张,而自动模式0.5秒一张,以此类推。大家口中的「臃肿」给大家带来的却是真真切切的便捷。

………………………………………………………………之所以拿小米和一加做正反面教材,不是因为我是米粉兼一加黑,而是因为miui是国内第一UI,一点都不夸张,这点也被大众所接受,不要跟我提bugme,被网友传得神乎其神的东西,目前还是比不过MIUI这老油条。

如果功能类似于iOS的app store不能在中国使用国内还会对原生iOS友好么。


因为国内用不了谷歌

android在国内发展主要就是在价格上有了十分强大的优势,如果iPhone推出千元机,相信android阵营千元机器立刻会消失到无影无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