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撲殺近2000萬家禽後發生短缺,韓國將雞蛋進口關稅減至零

  據韓聯社報導,為了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韓國境內傳播,韓國已經緊急撲殺近2000萬隻家禽。受此影響,韓國出現雞蛋供應短缺的現象。

  【首爾超市貨架上的雞蛋】

  據此前報導,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稱,自2020年11月份以來,韓國已經確診66例H5N8惡性禽流感病例。隨著大量家禽被撲殺,蛋產量同比減少11%,韓國雞蛋和雞肉產品的價格隨之上漲。目前,韓國新鮮雞蛋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26%。

  週二(26日), 韓國國務會議審議通過了有關對雞蛋和其加工食品限期實行零關稅的議案。該案將於27日正式生效,有效期截至今年6月30日。

  【預防禽流感韓國撲殺家禽】

  該議案將允許韓國公司在6月30日之前進口1.45萬噸雞蛋和3.5萬噸雞蛋加工食品,而無需徵收關稅。目前,韓國對進口蛋製品徵收8-30%的關稅。政府將按照雞蛋供給情況決定是否延長零關稅措施。

  【韓國民眾選購雞蛋】

  此前,韓國也曾因為禽流感而對雞蛋和其加工食品限期實行零關稅政策。2017年,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導致雞蛋價格飆升,韓國政府將允許從1月4日至6月30日,以零關稅進口9.8萬噸雞蛋、雞蛋液和雞蛋粉等8類產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