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条件是组织不提供食物(即生存时间有限),同时不可能通过其他途径逃出来。 这实际上是弹丸论破2游戏里面一个章节,玩过后感触颇深。 这里我表述下自己的看法,经过思考我会选择杀人,同时愿意为杀人负责。而且会选择杀最没用的人(当然这是我的主观选择)。


XY,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你在身体方面不占优势,理性的做法是首先看看有没有逃脱这里的可能;

如果没有,问问有没有人自愿牺牲的?

如果没有,则提议抽签解决问题。

如果失败,则开始合纵连横,首先团结和自己同样弱小的,生存希望同样渺茫的同伴,杀死那个最强的,因为只要死一个就可以了么。如果失败,则开始逃跑,隐蔽,保存实力,躲到最后看谁受伤最重,然后跳出来补刀,然后事情就结束了。如果身体方面占优势,则第一时间杀死那个最弱的,不要留给任何人思考和说话的时间,因为只要死一个人游戏就结束了。

以上都是建立在你有求生欲望的前提上。


如果有这样一个组织,那么它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如果想要杀我们,有的是机会动手。即使我们照著做了,就能确保让对方满意吗?牺牲了一人后,如果对方再要求第二人、第三人又该怎么办呢?如果是我制造这样一个处境的话,那么我想做的其实是验证人性的光辉。

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不是互相残杀,而是彼此信任,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一点。

我会先用这番话稳住同伴,然后再静观其变。


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很有可能选择自杀。

被人当猴耍,我宁愿死了。
首先,你得有能力杀人。先试著杀只鸡练练手吧。

否则,你不过是被杀的候选项而已,有什么选择可言。


实际上这种把人放到一个极限条件下然后测试他们的反应的美其名曰人性实验的东西我都很讨厌,我仿佛闭著眼睛也能看到设计者在那边一副俯瞰众生的表情靠著笔下人物的悲欢离合来高潮。这些东西就跟女的问男的如果难产了要保大还是保小一样无脑,哪怕现在医疗水平比过去发展了不知道多少她们也不会去相信科学反而宁愿去相信口头上的几句话。另外,我也从来不会去思考那种状况下我会怎么做,因为如果那样真的发生了,那时的「我」也肯定不是现在的我了,「我」早就疯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