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月27日,兩支飽受傷病困擾的球隊相遇,火箭主場以107-88擊敗奇才。

  火箭(7-9)三連勝。約翰-沃爾得了24分5次助攻,維克托-奧拉迪波20分5個籃板,德馬庫斯-考辛斯19分11個籃板,傑西恩-泰特3分7個籃板,PJ-塔克0分。替補出場的埃里克-戈登得了20分。

  奇才(3-10)二連敗。布拉德利-比爾得了33分,拉塞爾-威斯布魯克19分、11個籃板和7次助攻,羅賓-洛佩斯10分,安芬尼-吉爾2分8個籃板,艾薩克-邦加0分4個籃板。

  連續6場推遲后,奇才25日才複賽,敗給了馬刺。他們仍有6人因觸發安全與健康條例而缺席,托馬斯-布萊恩特賽季報銷。無奈之下,他們新簽了喬丹-貝爾和阿萊克-林恩兩名球員。

  火箭也少了克里斯蒂安-伍德,好在奇才舊將沃爾已經回歸,而考辛斯上一場爆發,擊敗獨行俠的比賽,他拿下28分17個籃板。

  沃爾是面對老東家奇才,威斯布魯克也是面對老東家火箭,兩人的表現不是特別搶眼,而雙方也一直打得難解難分。

  上半場兩隊進攻還算順利。考辛斯和奧拉迪波開場后不久相繼投中三分,奇才后場雙槍比爾和威斯布魯克馬上還以顏色。奇才一度領先7分,火箭很快就追上。本節將結束時,努瓦巴三分命中,火箭只以26-29落後。

  火箭替補上場的布朗和戈登發揮出色,火箭在第二節很快就反超。本節還有2分45秒時,沃爾搶下籃板,自己發動攻擊,上籃得手后,火箭以53-45領先。比爾和威斯布魯克相繼還以顏色,奇才上半場仍以52-56落後。

  下半場兩隊命中率突然下降,特別是第三節,本節打了近7分鐘,兩隊只各有一次運動戰得分。雙方繼續拉鋸戰,幾度交替領先。本節還有1分19秒時,威斯布魯克中投命中,奇才以70-69超出。努瓦巴投中壓哨球,火箭連得6分,以75-70領先進入最後一節。本節奇才只得18分,火箭19分。

  奇才仍未能找回手感,而火箭復甦。第四節過半后,奧拉迪波三分命中,火箭以93-79領先了14分。

  沃爾和威斯布魯克兩人相繼造成犯規,雙方互相看不順眼,在場上互飆垃圾話,結果雙雙吃了技術犯規。

  場上火藥味漸濃,威斯布魯克與沃爾都想給對方顏色看看。沃爾又命中三分,而威少連續助攻比爾,火箭保持兩位數的優勢,鎖定勝局。

  (吳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