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一句话 但是内容记不清了 大致意思是

美国电影从艺术上是优秀的值得我们欣赏 但从政治角度来看就是文化入侵

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影响是什么 有它的严重性吗 在哪

小白一名如有冒犯 请多多见谅

谢谢回答


不明白为什么楼上两位觉得文化入侵不重要,我觉得非常重要:

就单纯的拿电影行业举例,2017国产电影票房份额比例分别是53.8%,2016年是58.3%,2015年是61.6,%,正在呈逐年递减趋势,现在其他国家比如英国和法国,本土电影占比大概也就是35%左右,德国和俄罗斯大概在23%左右,而美国的本土电影票房份额占比是96%,印度是91%,美国因为本土文化过于强大,不会被大量入侵,印度因为文化过于多元且民族文化独特,不容易被入侵。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广电总局的政策保护,国产电影份额占比也只有20%、30%的话,国产电影会变成什么样?

首先国产影片数量相比现在大幅度减少,影视公司出品的电影无法与好莱坞抗衡,将面临大面积倒闭,影视人员将大面积失业,影视文化行业将得到重创。

其次,屏幕上到处充斥著白种人,我们的孩子从小都看这类进口片长大,民族认同感或许会降低,没人看西游记了,都去看星球大战和超级英雄了。

最后,影视行业其实是文化产业,是大众接受度最高的文化产业,文化的灌输和普及,除了上学学课本,如果没有专门的研究学习的话,基本就是靠影视来影响和潜移默化的学习了,所以国产影视行业的没落,不利于中国自主文化的建立和传承。

其实我一直认为,电影不应该被当做意识形态的产物去解读,甚至不应该带有任何政治层面的东西在里面,比如台du艺人、吸毒明星之类的,我都不认同因为某一个人而让一整部影视剧搁浅,但我不得不承认,电影确实是可以当做意识形态入侵的利器,只要日积月累、源源不断地影响,这个问题确实很严重。


泻药,个人觉得不是坏事,文化入侵应该包容的心态去看待,

有不同的事物存在,会对本土产业有促进作用。


形势。应该是这个词吧,读了好几遍才明白提问者意思。

好莱坞是电影工业,从业者很专业而且数量众多,一整套流程,这个是中国没有的,是需要学习的。

场面火爆的爆米花电影,变形金刚之类的,确实好看,领头的都是美国的特种部队。无形中就会给人一种美国特种部队很厉害的感觉。中国出了个战狼和红海行动,居然有教传媒的教授出来抵制,这还是电影体系内的人,跪久了站不起来了?其实场面上这两个电影还是比不上好莱坞的,不过是中国自己拍的,所以票房很好很好。

看的多了都以为美国好,自由的气息。严重性就是青少年都觉得美国好,哈美?已经出现过哈韩哈日的了。这就是文化入侵啊。作为大龄青年,没觉得怎么样,好看归好看,也没多少向往。不过我知道的十几岁的小姑娘哈韩的挺多,喜欢那种我不知道名字的唱歌的。美国那个属于快餐文化,个人觉得NBA,美国大片,汉堡可乐也就这几样,个人觉得大片好看,不过他也拍不出贾樟柯拍的这种本土电影。

个人觉得中国还好,本地明星很多,各个年龄段也有,还有东方女性的美外国妞还是比不了的。国家也限制了很多大片的进口,审查也是有的,有的只有在中国才出现的镜头一看就是需要中国市场,景甜参演的《金刚》只有中国市场有她,其他地区的她的戏份剪了居然也不影响情节。独立日二里直接就被中国广告占满了,美国应该担心中国文化入侵了。美国文化对俄罗斯听说影响很大的,青年都觉得美国好。


泻药,本人出了名的答非所问,谨慎邀请。

文化入侵太夸张了,我以前也担忧,年轻人都看日漫,韩剧,到时候都变得娘炮或杀马特该怎么办,后来才明白自己是杞人忧天。

另一位答主的回答很好的证明,我们的文化是兼收并蓄,和而不同的,就像某伟人所说,求同存异,和平共处。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体,外来文化入侵其实基本不值得关注。

而且,别忘了光腚总局。

我看过的美国电影并不多,但是比较喜欢部分电影里的幽默方式;对比之下,国内有些影片里搞笑的情节总给我一种刻意为之的感觉,演员演得不自然,搞笑情节老套,像是在告诉你我这个部分非常好笑,而不是把有趣的地方演出来让观众自己去看。

所以我觉得美国电影在中国形势大火也算是让国产电影更进一步的动力吧。


归根结底还是应该提高国产电影的品质,因为电影院是盈利场所,哪部片子赚钱就放哪部,他不会考虑文化入侵不入侵的问题,那解决这个问题只有我们国家的演员和导演,


害怕文化入侵,只能说你自己的文化太弱势,不得人心!这样的文化被压制被消灭也是应该的!我觉得最主要的是价值观的传达,其他的都不重要!

七龙珠,圣斗士星矢,奥特曼,一休,机器猫,变形金刚,火星骑士……我从小看到大的动画片,印象深刻,又怎样?我并没有变成日本人或者美国人,我还是中国人,我还是热爱我的国家!但是在价值观上,我觉得看到了新世界!

以前在农村,各种勾心斗角、泼妇骂街、打架斗殴、到处堆满垃圾、随地大小便、贪污犯罪理所应当……总之,充满了丑恶,原本我以为世界就是这样!但是从电视上看到,世界还可以是另外的样子,公平,正义,美好,没那么多口号,人们可以不用拼的你死我活,互相算计,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想去哪就去哪……

如果没有这种价值观的输出和导向,你以为我们现在能过得这么好吗?中国摸著石头过河,坑了几代人,好不容易找到方向,你以为真是自己摸出来的吗?好的东西,所有人都该学习!担心入侵?有那时间,多提高自己的文化才是硬道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