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闻单位工作近五年,接触最多的便是编辑记者,每周分发到手上的报刊杂志达几十种。经常有同学朋友让推荐优质的app和微信公众号,大多都有明确的自我提升目的,无非考学或考公。

国内新闻媒体可分为党媒和商业媒体两类,其中,党媒又分为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当然,也有人按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分类,但媒体融合发展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为主流趋势,这个界限已经没有那么泾渭分明了。

本人比较喜欢看时政新闻,偏重深度报道和时评政论,所以比较在意平台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主要通过新闻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看新闻。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泥沙俱下,对待海量资讯应该有鉴别力,有所筛选,不偏听偏信,可以挑选若干新闻平台或栏目,形成阅读惯性,这就足够满足日常需求。

一、中央媒体

1.学习强国:中宣部建设的学习平台,可以说是新闻资源的最大的聚合平台。

2.人民日报:报(报纸,每天20个版,周六、日8个版)、网(网站,人民网、环球网等)、端(客户端,人民日报中英文app)、微(官方微信微博、侠客岛)。人民日报客户端每天有整版的报纸电子版,免费阅读,可以看看要闻版、评论版;每天早上都会听听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里的新闻早班车。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也用过。

3.新华社:关注了新华社、新华视点和新华视界三个公号。

4.央视新闻app:世界杯的时候用的最多,用来看球赛。看新闻联播直播。

5.中国日报双语新闻真心推荐,既能看新闻,又能学英语。基本每天都看。

6.中国青年报的冰点周刊,都是深度报道,基本每篇都看。

二、地方媒体

说几个常看的:

1.北京日报报业集团:长安街知事

2.上海日报报业集团:澎湃新闻

3.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周末

三、商业媒体

关注了腾讯新闻(推荐棱镜)、财新网、36氪、南风窗、一条、一席、今日头条等。不过现在抖音等短视频app已经成为很多人获取碎片化信息的重要平台吧。

想到再更~


微博、知乎,不看人日/新华/央视/百度


如果你是想像今日头条看新闻视频能赚点零钱的话,推荐东方头条。其实这些头条类软体都差不多的。


这类还是比较多的,比如北京时间,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网易新闻,搜狐新闻等,都可以注册自媒体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