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游戏是我的ns入坑之作,因为这个游戏才买的机子,据我所知是到现在第四次打折最低价格应该是40.19美刀,我之前一直想吧卡带换成数字版所以一直有关注价格。

先说一下游戏时长:

单纯打完月亮国救公主,不考虑收集基本上1天到一星期就行。(因为主线boss基本上月亮够去下一关了,想慢慢边打主线边探索可能需要一个星期到一个月,看你的探索度)

解锁月球后面需要250月亮,解锁月球更后面需要500月亮,全月亮应该是880(图中是881因为我试试看能不能重复买商店的),商店能买至999。

全收集看攻略需要一个星期,因为有的关真的不是有攻略就能过的。(即使帮助模式也不行,需要熟练操作。月球后面第03,04月亮死了我几千金币才过得,号称马里奥奥德赛最难关)

不看攻略全收集我感觉可能够你玩几年,有的月亮藏的实在离谱。

我换一个号重新玩,全程看攻略,是从一个月的28号打到下个月的14号全收集,因为要上班所以也不是天天打就晚上玩几个小时。

那一年红帽子(马里奥)打败了绿帽子(林克),游戏质量绝对够硬,内容绝对精彩,只是通关建议实体卡,想全收集慢慢玩,不查攻略建议买数字版。


这是个下限优秀 上限极高的游戏。收集二三百个月亮玩通关,很轻松,甚至你会觉得这就是个老少咸宜的合家欢游戏。

但如果你想集齐所有的月亮,那么恭喜你,这是一个对操作要求极高的游戏。没个一年时间,你怕是玩不完。

所以这样一个游戏,有不买数字版的理由吗?

在我看来,在这么一个氪金游戏横行的时代,主机游戏这良心价格,二手回血就算了吧。


数字版打骨折,如果你觉得你一直玩儿下去的话,那你可以入手了。数字版的缺陷就是没有办法去换二手回血。但是我知道,有部分人玩儿游戏从来不想要二手回血,所以这个你得想清楚。

毕竟奥德赛,它是一个有游玩时间边界的游戏,不是那种可以一直玩儿下去的,比如通关完,或者月亮收集完,很大可能就不会玩儿了。

所以这种类型的游戏,一般适合的情况就是买卡带,然后二手出了回血。

但是情况是这个情况,自己怎么样才适合,只有自己才知道。

我的话,就是买卡带二手回血那种。

我已经通关了,只是月亮没有收集满(月亮实在不好搞,我就买了amiibo来帮忙找月亮)。

更多switch相关资讯,可以关注我:萼安阿七

或者我的专栏:玩转switch


其实switch实体卡有个很巨大很巨大的痛点

就是要换卡

当然这个痛点通用各个主机平台

窝在沙发上玩主机模式我是真的不想动一动下去换卡

而且我的卡一般也不会出

可能是为了这种收集的感觉吧我也不清楚

一边不想动一边入实体卡我老矛盾体了

综上


趁现在买数字,港服大概240人民币搞定。目前就算是二手卡带也要280,外版机器又用不了国行卡带,这么算下来明显数字版又方便又省钱。

我本来对于动作类游戏完全无感的,主要是因为操作过于下饭,经常卡关,很多时候气得直接删游。

然而买了奥德赛之后,香,是真的香。没有什么是开帮助模式解决不了的,佛系过关,到处走一走逛一逛,就算打不来怪也有很多其他的过关方法,算是我玩过的动作游戏中对手残人士最友好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