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什么,干饭人直接上去吃呀


我之前就是做厨师的,用大勺子尝汤分好几种情况,具体看哪一种了。

第一种呢,也就是我以前用勺子尝汤,我的嘴不碰到勺子,把汤水吸进嘴里尝咸淡,尝完之后剩余的汤水倒掉,虽然没有碰嘴,但是我还是会用水洗一下勺子,因为碰没碰嘴只有自己知道,别人不知道,如果别人看到了会很反感的,就我自己都反感那种尝完汤,把剩余的汤倒回锅里,或者是尝完汤不洗勺子。(这里顺便说一下,尝汤的时候如果用嘴接触勺子会很烫的,咱费不起那个嘴)

第二种呢就是尝完汤,剩余的倒掉,然后不洗勺子,上面我也说过了,我是很反感的,因为碰没碰嘴我不知道,就算没碰,我心里也膈应。

第三种就很厉害了,尝完汤,勺子里剩余的汤甩锅里,勺子不洗,直接再炒菜,这种的,这整锅饭菜我都不想吃,我宁愿去吃泡面我也不吃这个,恶心人

多说一句,像那种汤甩锅里但是洗勺子的奇葩基本没有,反正我没见过。

再多说一句,我还反感一种用手指蘸汤尝的,我觉得比第三种还恶心


个人习惯吧。你看到了肯定觉得不卫生。

但实际上如果已经熟练掌握了炒菜的技能,这些料该放多少都手里会有准的。


无所谓,反正勺子还会放回锅里,高温杀菌。

你要是连这都在意你可千万别进饭店后厨,不然你可能永远不敢再吃饭店


家人的话这种行为还是可以有的但出去吃饭或别人家或其他场所就非常讨厌这种操作,尤其是作为一个厨师如果连味道都把握不好需要每菜必尝的话就没资格当一个厨师


这是一个很不好的行为,也可以说是习惯,你用大勺子喝一口,你的嘴和勺子就有了接触,你口腔的细菌随著勺子进入到汤里,人家是喝还是不喝,不喝,又想喝,想喝又怕你的细菌。所以,这个行为影响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也是自身素质的体现!


习惯吧

我都是尝完了再洗洗勺


做饭用勺子的话,为了方便自然也就用它尝味道了,不过尝完了最好还是用水冲一下,附:专业厨师尝味只是凑到嘴边吸一下,嘴唇是不会碰到勺子的


后厨基本都是这样的,如何非要细挑的话,那吃的时候最好分盘或者大家都用公筷公勺了


在星级酒店的厨师都是这样的啊!


就静静地看著呗!


看到会隔音的慌,总感觉是在吃别人的口水,我看到一个人是用大汤勺把汤倒进勺子里品尝的,看到这种操作就感觉这样的厨师很有素质,别人吃饭也不会倒胃口。另外有些人是用公筷给别人夹菜,的确感觉会好一些,不会感觉是在吃别人的口水。


我是无所谓,不过我以前有个朋友特在在意这个。态度跟人有关吧


不用尝,经常做饭放多少材料手上有准


先说结论,对我来说,无所谓。

再分场合,一般两种,一种是餐饮店,如:酒店、饭馆,第二种是家庭烹饪。

第一种情况,通常熟练的厨师出了开发或者学习新菜的时候,平常营业时间一般是不尝汤的,基本可以保证口味。大点的饭店,厨师长为了管控菜品,通常会尝一尝,这个多是用的自带的小钢勺,说实话,这还不如拿大勺尝,那个小钢勺通常是别再厨师手臂或者胸口的,一般都懒得洗,还没经过高温消毒,比大勺恶心多了。

第一种情况无所谓是因为避免不了,等题主去酒店后厨参观一下就知道了,尝汤这种事,真是小问题,连药监局都不管的。

第二种情况,只要做菜的人没有传染病,就无所谓,中国人吃饭习惯都一个盘子里吃菜,你不让他尝,回头还不在一个桌上吃饭了不成。

如果实在膈应的慌,又常出去吃饭,推荐各种快餐店或者火锅店,如:老乡鸡、肯德基、麦当劳、各种火锅,都是批量制作,不用厨师的,自然就没有尝汤一说。

当然了,出去吃态度不好,得罪服务员,服务员下点什么进去,这就没办法了。


自己做饭自己吃,尝的时候我也是每次换新餐具。


啊,我就这样。首先最后还是我吃我不嫌弃自己的口水,其次我懒能少洗一个勺子就少洗一个


我来发表一下我的看法,我是从厨20几年的厨师了,有时候尝味道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直接用勺子尝汤,如果不立马清洗,我也是反感的,感觉太不卫生了,实际上在做菜的时候旁边一般都有水龙头,可以立马清洗,但有的厨师做不到,这就是个人的素质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