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红和非洲红都是这个花色,只是一个黑色深一些,一个深灰色,花岗岩的放射性元素稍微比大理石高些,但是假使家中只是用了一点,倒也不用过于担心,保持室内通风、常开窗,让氡气易散发,倒也问题不大。


对于材料分类不是特别懂

但是如果辐射剂量能达到危害人体的浓度的话

这玩意早就被国家有关部门如获至宝了

所以甭怕,安心用,用地砖比用地板健康多了


危害小到可以忽略。国内外大理石辐射让人生病的报道很少。


不用紧张,天然大理石虽然有微量辐射,但是基本不会对人身造成伤害的,大理石都是免检的,没事的


谢邀,用了几平方没有什么危害,需要达到一定大的面积才会有危害,所以不用当心


当然有害。换了吧。

原来的《天然石材产品放射防护分类控制标准规定》(本规范现已废止),C类石材是不允许用于室内的。住宅室内只能用A类石材。

现在用《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标准》替代上述规范,规定C类装修材料不能许用于室内。住宅室内只能用A类装修材料。

装修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镭-226、钍-232和钾-40的放射性比活度:

同时满足IRa≤1.0和Ir≤1.3时,为A类装修材料

同时满足IRa≤1.3和Ir≤1.9时,为B类装修材料

满足Ir≤2.8时,为C类装修材料。当Ir&>2.8时,只能用于碑石、海堤、桥墩等人很少涉及到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