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知乎的第一个问题,感觉真的挺无助的......

滞留国内快一年了,一直在尝试学习技能,上网课,充实生活,真的可以说是通过忙碌来麻痹自己,但最终总会无法控制的焦虑、失眠。感觉是不是有可能这辈子真的就随著疫情和日渐混乱的国际形势就这样了……会不会真的再也回不到悉尼、见不到喵儿子了……会不会学业也永远都不能完成了......留学数年,身边的同龄人甚至学弟学妹们都开始步入社会,本科研究生毕业、实习、工作、自食其力,而我最后只剩高中文凭,当初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都化为泡影。很害怕。


等莫里森下台吧。我看,这个老头只要在一天,留学生就别想回去。


从澳洲政府、各州政府和大学的意愿看,是著急接留学生返澳学习的。试点计划已经从上个月底开始实施了,陆续又有大学和机构提出提议,接留学生回澳洲读书。毕竟留学产业对于澳洲来说,还是财政收入的一个大头。相关信息可以参见下面的文章。

澳洲Wendy:【喜讯】首批留学生包机成功抵澳,时隔8个多月,澳洲再迎来海外学生入境学习!?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现在影响留学生返澳计划实施的主要问题,还是疫情的发展。目前各国的疫苗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相信距离留学生返澳的时间不远了。

还是建议题主眼下把重心放在学业上,静观澳洲政策的变化。不要对生活、学习失去信心。


快一点的话明年4月之后吧。留学生滞留海外不是个例,最会有解决方案的。话说是什么专业呢?特定专业可以申请旅行豁免的。当然,如果有特殊原因也可以申请旅行豁免


明年大概率是能够入澳的,本月CDU宣布会接回70名留学生,可以观望一下这个消息。

是粥粥啊:CDU本月30日将接回留学生,称不会受到莫里森推迟留学生回国的影响?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现在就是要调整好心态,不放松学业,这样再真的能回去的时候,也不会被打的措手不及。


保守一点明年年底

最快明年年中

首先说一点

肯定会开放的

而且澳洲很急

因为没钱了

对 就是没钱了

所以他们在没有完全控制住的情况下

搞试点计划

按照这个速度

明年年中最快了

保守点明年年底吧


诶在国内已经自闭了


题主好,我是澳大利亚Monkey King 留学移民顾问Jerry。

分两部分回答。

  1. 按照政府的意思,大概需要2021年下半年国境才会开放。
  2. 不用担心和国内同龄人内卷,放好心态,保持好健康,保持学习。相信题主已经在做了。题主加油!

祝题主疫情时代学有所成、一切顺利。

如果题主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比如申请学校、办理签证等)、或者疑问希望咨询,欢迎添加我的微信:monkeykingjerry


南澳又爆发了。按照这样的控制方式,明年二月也悬啊


谢邀,我是麦格林的小麦。题主不用过多的焦虑,继续完成学业,预计明年留学生才能返澳,目前澳洲的疫情基本属于稳定的情况,相信过不了多久明年就可以重新开放边境。另外,如果题主如果是以下情况可以申请入境,上周移民局更新了申请入境豁免的名单,新增了关于医护方面留学生的类别:一:处于医护相关专业的学习的最后一年;二:能够证明未来2个月需要在澳洲医院实习;属于以上情况且有相关证明的留学生可以申请入境豁免。希望这个回答能帮到你,调整好心态,有任何疑问欢迎提问或是私信交流


能回到的,目前首批试点返澳留学生已经回到澳大利亚,陆续会有更多的留学生返回澳大利亚,大概是在明年七月时都能返回澳大利亚。


据澳洲媒体报道,攻读医学、牙科、护理或相关卫生专业大学学位课程,并处于最后学习阶段的学生,且有证据证明在未来两个月内会开始在澳大利亚的医院或医疗机构实习,即可申请豁免入境


和题主一样的心情,这两天final,挖个坑,考完回来答


要做好明年年底或者后年年初才能返澳的准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