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身边的例子,发现如果婚姻一直走到年老,都是女方较开心独立,有自己的生活,反倒是男性却很容易退休后就较高比例的依赖女方。

也很常看到年长的男性,在家连袜子都还要问老婆在哪。

不知道这种现象到底多不多?还是自己身边的这种例子较多?


不一定,没有所必须的逻辑关系;

在早期阶段,女性们更多地还是处于一种弱势状态。

然而,随著家庭心理学的发展,慢慢地开始意识到亲密关系中的两种能力,这在婚姻里面是多么重要。

1、 不断解决婚姻矛盾的能力

2、 不断满足对方期望的能力

一段感情的深度是两个人潜意识中的对抗。

无论夫妻多么般配,都会有矛盾,所以如何解决矛盾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人拒绝冲突,害怕冲突,甚至避免冲突。

然而,每对夫妇都有不同的问题。

让我和你分享一些我知道的情况。

一对夫妻经常因为一些事情发生冲突。

例如,丈夫总是出去喝一杯,或者两三天就和朋友们聚在一起。

以前,妻子什么都感觉不到。妻子下意识地喜欢他,妻子认为人们必须出去社交,这样丈夫们以后才能有联系。

是的,这是妻子以前潜意识里的信念。

后来,跟老公越来越频繁。和妻子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

妻子开始觉得不对,不舒服。

妻子经常和丈夫吵架。妻子丈夫也很不耐烦,说妻子不理解丈夫。

妻子呢?学习的心态,就是要无条件地支持、信任、理解。

很多时候妻子压抑自己的情绪。

但事情发生后,还是会很不开心。

妻子也需要陪伴自己。妻子也是一个人。

妻子知道夫妻们从来没有很好地面对过这场冲突。

解决夫妻们之间的问题。

而妻子的模式是压抑自己的需要,然后生气,分手。平时让双方都特别累,碰上老公的底线,才愿意放弃。

后来,妻子也通过不断地审视夫妻们之间的问题来审视自己的潜意识。

妻子意识到妻子从来都不是一个真正的好妻子,总是以圣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妻子不敢告诉丈夫她的真正需要,即使被告知,也不坚定。

因为妻子不确定夫妻们之间的感情,妻子不敢。

甚至,由于种种外部原因,丈夫们也带有自己顽固的偏见。

例如,许多精神导师现在告诉你不要问你的丈夫。

妻子们应该无条件地信任丈夫,无条件地支持丈夫。

别害怕,害怕,恐惧只会招来恐惧,这会让另一个人更容易逃跑。

其实,这种观念是非常错误的,你显然需要你丈夫的陪伴。

上班时间到了,丈夫会在家。或者你可以谈谈。为什么要无条件地理解。这就是所谓的「圣母玛利亚」。然而,处女不会坠入爱河。

你只需要告诉丈夫你害怕丈夫的陪伴,先说是真的,去触摸你们之间真正的核心,加深这种关系是可能的。

这就是满足对方期望的能力,许多人在学习了太多的精神教诲之后,不敢有期望。

例如,如果你爱丈夫,你应该是无条件的。

只有降低期望,夫妻们才能幸福。

但婚姻本身就是一种契约,夫妻们关系中的两个人必须接受这份合同,并期望另一方在结婚前达到丈夫们的一些期望。

当夫妻们或对方有期望而无法实现时,妻子们常常抱怨或用这些话麻痹自己。

这也值得深思。

当然,无论什么样的能力,都离不开自己的潜意识认知和良知,审视一下自己在恋爱中是否做过无良心的行为。

不断审视自己的潜意识,以及一些非理性的信仰,以及一些非理性信仰的偏差和困惑,这是目前你需要迈出的第一步;

希望你在拥有完美爱情和婚姻的时候,也要提高爱的能力,这样你的生活才会因此更加充满幸福感。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很多时候当我们深陷其中时,不能客观地看待问题,不确定的感情和情绪很容易使我们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如果能准确判断两个人的行为和状态,就能有效避免一些问题。

希望你能收获爱情和甜蜜,我是秋阳。


这个现象在发展心理学是专门做过研究的。大部分婚姻,到了老年,男性更多的依赖女性,如果是女方先走的话,男性一般会在随后更容易陷入心理问题当中,或者男性会在后续的1、2年也容易追随女方而去。这跟男性本身更依赖女性的照顾相关,也跟男性自身缺乏倾诉渠道有关,缺乏情绪表达有关。


看吧,很多人对我老公的印象是成熟稳重。他在很亲近的朋友面前话也不多。但我俩一起他就能说很多,而且也展露出另一面来,小男孩一样,很可爱,粘人而且很依赖。比如说,有一次他排队办业务,我看到我们找来帮忙的人来了,就去说几句话,结果他到处找我,从队里出来了。看见我和他人在一起,他也理亏,装作在整理文件,我带他去重新排队,有点埋怨「刚才人少,你出来干啥「,他还一脸无辜「都是你的错,我找不到你了」。他的甩锅本领可厉害了,简直像条件反射^_^不过,我的错就我的错呗,自己宠的小傻子。

上次我去他朋友家,朋友老婆带我们参观新家,新家户型很好,但很多细节很粗糙。人家一脸骄傲,我都没操心,都是他一手操办。我心想,所以才这么粗暴呀,浪费了这么好的空间,家具笨重也不好用,很多细节都没考虑进去,住起来不舒服吧。然后跟老公一沟通,他也这么觉得。我们的新家是我们一起找定制家具店一点一点设计,选材,配色组合起来的。在这过程中两个人的审美越来越接近,住起来也越来越舒服,顺手。其实,两个人都要有付出和努力才会更加珍惜,更加投入。

还有一件事。有一天在书房,突然狂风大作,我们开著窗,结果纱窗脱落,直接砸到他背上,划了一道小口。我抱著他,摸著他脑袋,担心碰到头了。他缓过来,说,我没事,没伤到头。幸好我坐在这里,不然就伤到你了(我和他并排,他离窗户近)。现在我们想要孩子,面对一系列的检查和治疗,我其实有一种情怀,就是,幸好,我们要做的这个事情大部分由我来承担。什么疼痛,难受,窘迫,都由我来承担,想到他可以不经历这一些,我其实是开心的。我知道如果他可以,他也不会犹豫,但能够在这样对我们意义深重的事情上承担,我告诉自己不要怕。我们将有孩子,我的男孩变成爸爸,同时也还在我的保护和爱护下,愿他一辈子都快乐幸福。


谢邀

不能以偏概全。但是我相爱的人。离开了。前面2个的确是泼脏水的高手

初恋有些PUA,一边嫌弃我各种不行,各种数落我的时候,又一边离不开我。最后出轨也是说是我的问题,我不会过日子,我不把家弄温馨,我总是压制他的欲望。不要他青春岁月里旺盛燃烧。

前夫比初恋好,会引导我走出自卑,会夸赞我穿衣服漂亮,会蹲在地上给我穿高跟鞋,我穿不动的时候会背我回家。但是,爱情落在生活里,财米油盐酱醋茶。琐碎的事看到了很多问题。离婚的时候会把所有问题抛给我,他重度抑郁会觉得因为选择跟我恋爱了,而我导致的。 离婚也要我净身出户。不给抚养费。而且,孩子疫情在他家4个月,他说尽我坏话。导致儿子现在性格偏激,说话很冲。以我为敌人,觉得离婚是因为我不要爸爸。不要这个家。

现任很温和,做事没多大主见。我多数雷厉风行的处理完事情,耐心跟他沟通遇到类似的时候,我们怎么去权衡利弊,不要怕。万一错失了,我们还再想别的办法。恋爱是第几年的时候,我们买了房又买了车。他还房贷,房子落我名下。车子也是落我名下。那段时间矛盾不断,吵架分手。我考虑如何处理这些物质的时候,他告诉我闺蜜。把所有东西都留给我。房贷依旧会替我还。直到我可以找到稳定的伴侣。他再断还。

三个男人,每个都有最少5-6年的感情,从18-35。看到了冷暖,看到了男人的不同。

还是那句话,不能以偏概全。但是有责任的男人与女人。如世间的暖阳。总是会照到你心里那个角落里,要你相信爱。而且为此努力。

陌生人,祝好


男依赖女,最后被抛弃的,也大有人在

我说的是女甩男


创业,立业,最后守业。

权力就从开疆扩土的军权转移到内政大臣们身上了。

皇帝成了摆设,铁打的士大夫们流水的皇帝。

可以这样理解么


都是相互的吧


少时夫妻老来伴。相濡以沫不是单方面的事情,比如修个灯泡挪个柜子,男方不上手恐怕说不过去。

不过在日常生活方面,你的观察也有一定道理。

从生理方面看,多数配偶年龄搭配是男方略年长,平均寿命又低女性4岁,所以年纪上去了更容易在生活上显得迟钝。

从心理方面看,男女之间心性本就有区别,男性年轻时可以好飞鹰走狗,谙时事经略,也可以到了不窥三国的暮年,木讷于琐事。


这个说不准的。都有吧。看谁先提的离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