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回家的时候,骑著电动车不小心碾到了一个男生掉在地上的眼镜。

然后他追上我,两个人商量一下,最后我以半价赔偿了镜框(镜片没事),我回到家的时候给同学说了这件事。

同学说我不该赔偿,因为眼镜不是我碰掉的,那个男生自己掉了眼镜没有及时捡起来,而且当时路灯有点昏暗看不清地面。

所有我想问一下,到底该不该赔偿,或者是怎么赔偿?


离建议不要赔的同学远点,这种人没有担当,不值得结交。


你有责任,哪怕是无意的,也是应该需要承担一部分的。

具体赔偿还是协商为主。

你换位思考一下,你同学大概率会让你叫对方赔偿。对人不对事。


和你情况差不多,我早上骑车买早餐回来转弯时把一个眼睛压碎了,当时一瞬间看到了,但是没办法避开了,碎了,然后我把眼镜放路边,本打算一走了之,但又看到一个人在找什么东西,想著应该是失主,然后我就和他说了情况,都是一个学院的同学,我主动说赔人家,最后协商我赔四成,赔点就赔点吧,感觉这样心里舒服,如果当时走了,或许不用赔钱,但那样可能心里会不大舒服,在我看来这样是对的。


谢邀,这个东西要自己衡量,只要自己觉得对就去做。无非是少出去吃一顿饭而已


赔吧,不赔良心不安啊。


坏了就得赔啊


当然啊,虽然你不是有意,但毕竟造成了他人的损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