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来势汹汹的阿兹特克

比如横扫东欧的蒙古人

比如四处收狗的大汉天朝

对方几万火星兵,打不过,跑不掉,又不甘心给对方做舔狗,怎么处理才好?


目前CK2强度较大的入侵(类)cb大致有这几种

1.日落入侵

2.蒙古西征

3.天朝西征

4.塞尔柱/伽色尼等突厥入侵

5.大圣战

6.诺斯准备入侵、伊斯兰教入侵、收复失地运动、腐化叛军等

日落入侵其实很好应付,因为入侵时间默认是在十三世纪左右,兵种为轻步,数量为200k,分两批入侵西欧沿海,前三个剧本开局情况下发展到帝国级别的体量基本能够轻松应对(我见过统一西班牙的倭马亚把阿兹特克人推回海里的)

蒙古西征是固定的十三世纪初,兵种为轻骑和弓骑100k,蒙古入侵的强度较高(弓骑兵+战术),中亚和东欧的国家如果没有在这之前有足够的实力是很难对抗的(起码100k兵力),建议通过联姻等方式签订互不侵犯。

天朝西征一般是教训拒绝朝贡的国家,打不过的话直接认怂当狗就行了,不多提

突厥人入侵会刷在中亚,一般是在十一世纪前,如果玩中亚国家要在这之前起码统一波斯。

大圣战目前强度最高的是十字军,作为正面面对基督教国家的穆斯林国家要时刻留意下一次十字军的时间,像耶路撒冷这些地盘可以先认输然后小圣战吃回来,拜占庭需要留意第四次十字军。

其他像准备入侵,收复失地这种,一般只有一两万人,中等体量的国家依靠雇佣兵都可以应对,穆斯林的腐化叛军只要留意别让王朝的腐化度起来即可。


很简单。

第一个,不要购买日落入侵dlc,从根源解决问题;

第二个,在蒙古人尚没有地盘在地图外的时候,他的外交距离实际上无限。那么你可以花钱买铁木真人情让察合台窝阔台或者拖雷给你当女婿,互不侵犯搞定;

第三个,够狗值立刻签和平协约即可。


天朝入侵这个是最好解决的,保持和天朝的和约就不会被打

遇到扩张主义的皇帝不签和约,当狗也不是太惨,可以在天朝内乱的时候轻松脱离

只需要注意天朝在地图上没地的时候首先会对河西发动征服,打不过认怂就好。

王师,实力比较弱,如果选早期地图等王师入侵的时候已经足够对付了。如果是晚期地图,注意保留大西洋沿岸的英国、西班牙、马格里布,让王师陷入各种中小领主的汪洋大海。

离大汗近的大势力主要靠和大汗和亲保平安,小势力如果大汗打上门来,干脆就臣服,日后找机会造反。对付大汗主要靠拖,打得仗越多,火星兵就损耗的越多,所以如果从呼罗珊到黎凡特被一个大势力控制就比较伤了,大汗一击打穿伊朗君临地中海大家就颤抖去吧。比较好的状态是中亚势力错综复杂,大汗扩张到这里也会陷入中小领主无休止的战争中,火星兵消耗非常快,所以适时使用碎地拳是比较好的选择。随著蒙古扩张,火星兵越来越少,治下强力领主越来越多,蒙古很快就会陷入内乱,不再构成威胁。


我用事件刷出几十万兵都让都护府给锤爆了,瑟瑟发抖。


阿兹特克都是步兵好对付,大汗的话我刚刚打过。貌似全轻骑甚至可以以少胜多,波兰文化不是很清楚原因,实在不行就等十字军然后花500虔诚把目标改为大汗基本能打掉大汗50k左右的火星兵,然后就好打了


如果你是帝国级,硬钢就是,我都是北欧教,大量船带兵打游击。除了蒙古大汗,别的都不可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