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说我们性格不和,她从我这得不到温暖,谈论中发现是我做错了很多事,完完全全地忽略了她的感受。我自私,自大,占有欲强,不自信,不会哄人,不会做人,不懂与人相处,思想偏激,总之这一切让她感到害怕,受了委屈,压力太大,选择离开后她轻松很多。她说要找一个有很多朋友,开朗活泼,大方会疼人的男朋友。现在我是三观尽毁,完全失去自信了,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走不出来该怎么办?

PS:我很爱她,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失去她是我最大的痛!


自责是分手后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心态。而事实上,只有那些肯自责的人,才会在分手后想到挽回。你们分手了,明明是TA弃你而去,而你却满心愧疚,觉得是自己不好才让TA最终选择离开,是自己一手搞砸了这段轰轰烈烈的爱。

1.自责产生的原因

在分手后选择挽回的人,基本上都是那些【内归因】的人。内归因的人在面对问题时,更习惯于从自身找原因,更容易陷入自责之中。他们在自责的过程中更容易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会更先一步改正自己的错误。

而那些【外归因】的人更容易将感情失败的责任归结于外因,更多地会认为是对方的过错导致了爱情的失败。他们很少自责,甚至不会自责。

2.自责的巨大危害

那些内归因的人,在失恋后很容易陷入自责。并且因自责而自虐,开始进入到一个自我惩罚的过程。而这种自我惩罚的自虐行为,不但会让自己的情绪更加糟糕,同时也会对要挽回的那个人产生无形的压迫感。

于是,很多挽回的宝贵时机就这样在你的自责和自虐中浪费掉了。


作为一个女生,我不知道你们现在的自责有什么用,也许只是想寻求心理安慰罢了,如果真的自责,对方又没有开始新的恋爱,为什么不去把她重新追回来,谈恋爱,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关键是有问题好好去解决,知道自己错了就去好好弥补,如果对方已经有新的生活了,就不要去打扰了,真心的祝福就好,心理也不用再内疚自责,没必要,好好对下一任,就够了


兄弟,第一次答题献给你了,我跟你一样,不会关心人,对她不好,没拿感情当回事,当时她那么的爱我,我没有珍惜,现在追悔莫及,她已经爱上了别的人,一个多月了,自责、愧疚、想挽回想补偿,一切都晚了,珍惜眼前人吧,以前不足的地方现在改还来得及,一起共勉吧、当你变得优秀,自信、善良、你一定会找到另一个你爱和爱你的人、那时候你好好爱,就不会有遗憾了,虽然我现在鼓励你,但是我也没做到放下,夜深人静时候、对她的思念波涛汹涌,忘不下就不放下、忘不了就不忘,我们还得活著,为了那些爱你关心你的人,坚强点、男人点、没有过不去的,加油!!

可能现在的我和题主有一样的经历吧 不过我比你惨一些吧 你的她是重新恋爱了 我的她已经闪婚了 是彻底没机会了

我简直是个混蛋 一直以来都是她在迁就我 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我却仗著「反正分不开」的想法去过每一天 忽略了很多很多平常生活中她的感受和她所想要的 直到她彻彻底底失望离开 我现在失去了才想起她的每一种好 每一个画面 每一个她开心跑向我的样子 每一个她满眼期待看著我的表情 好不夸张的说 我现在每天都想疯了一样的去想她 以前吸引我的游戏 聚会 酒局 包括工作现在通通提不起任何兴趣了 也从来没有这样恨过自己 我恨我自己不懂得珍惜 辜负了一个满眼都是我想和我过一生的好女生 导致再想去见她一面发条微信都变得格外奢侈 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我不怪任何人 我心里知道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了

她给我说的最后一句是 为时已晚了 我真心祝她能幸福每一天夜夜能有好梦 但却不是祝福他们 我说不出口


我也一样刚分的手 异国恋 觉得自己自私 经常情绪低落 幼稚 觉得无能为力 无限自责


我错了,但是,你已经被我折磨得不喜欢我了,所以我不敢去打扰,每天都在想,如果能重来就好了,如果能重来就好了,我一定不那么作那么幼稚了,偷偷在你门口等到12点看你跑步回来的一个背影。不敢打扰。


失恋了意识到自己有错那就改呗- -你还能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比很多男孩子强多了,真的!

一样一样的,把她作掉了,而且追不回来了。她彻底死心了。所以好好珍惜眼前人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