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某行柜员,昨天有个客户来办理信用卡现金存款。因系统异常,导致我重复发送了4笔。就是客户只给我一笔的钱,我给他存了四笔。然后马上做取消交易,成名取消了最后一笔,还有三笔要做取消,但是系统提示不存在。尾箱里是短款了两笔的钱。到今天下午,客户信用卡到账有三笔钱,还有一笔不知道是什么状态。总行现在让我去联系客户,让客户签调账声明,让客户本人同意调账。可是那个客户是信用卡逾期客户,存钱之前,信用卡已经是冻结状态,因为是派出所通知的,所以他昨天才会来存钱。我电话联系他,一直说没空,来不了,我要上门找他,也不肯。现在我应该怎么处理这件事?


谢邀。唱收唱付就算系统问题也要遵循的啊,大部分客户遇到这种情况都不接电话或者关机,如果你自己找不到认识的人就去叫警察帮忙联系,一般他们打电话不到两天客户就拿来给你了。


客户不配合的话真的很难办,尤其是客户推脱说是你们办错了,我有什么责任这种类似说辞的时候,很难办。一般是来软的比较居多,调出监控录像,然后送点礼品之类的,尽量息事宁人,弄出投诉处理起来得不偿失;

再就是说制度,毕竟他是不当得利,不是他的钱,他得到了,但这要是走正常途径基本上你耗不起,尽量联系下领导,让领导去沟通,力度会大很多,然后写出申明送给他签字。

信用卡一般有工作单位,大部分人在单位还是顾及面子的,去他单位找他,拿著礼物之类的,一般人也就配合了…不排除某些极品…你懂的


钱很多么?挺难的,除非你们行挺你,直接调账。


算不当得利吧,但是没办法,找找警察,找找人看看有没有认识他的,哪个单位啥的。没别的办法了。


业务学习的时候应该说过,当遇到系统异常的时候存款必收,取款不付,不要重复点发送。找警察和他好好协商,这个事情责任在于你。


你们没有内部账调的解决办法么?这个系统异常,明显不能当做你正常存错了钱处理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