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下家父情况:

名下除了农村2层楼的破房子,没有任何财产

地道的平民老百姓,没见过大世面,所以法律风险意识淡薄才导致今天这个局面。

事情是这样的,有个老板在我们当地办厂,然后父亲才和他认识。4年前这个老板恳求我爸爸以他自己名义在信用社帮忙贷款,我爸爸答应了。但是我爸爸去贷款是没有任何资质的,于是这个老板就走通了关系,带我爸爸拿身份证去工商办了一个水泥制品厂的营业执照和三个做涂料生意的门面营业执照,以用来贷款。4年前贷了30万,因为年一直没还上,就在第二年又帮忙贷了30万,还前面的,然后第三年还是没还上,就又帮忙贷了一次,与此同时这个老板把他堂弟帮他贷款的10万也一并转到了我爸爸身上,就是一笔40万的贷款,我爸爸是主借款人,这个老板是担保人,同时他堂弟也是担保人。

去年因为一直没还钱,信用社就到法院起诉了我爸爸和老板堂弟,且下了判决书,因为我爸爸和老板堂弟都是地道农民(傻傻的)所以下了判决书都没引起重视,而导致错过了抗诉期。同时这个时候这个老板也都一直忽悠他们说他会处理好,他们却不知道的是,这个老板自己在银行也有一笔100万的贷款且用他的房屋做了抵押。

3月份下的判决书,我是5月才知道这个事情,然后我就回家处理,当时我想办法要这个老板写了一个欠条说明了整个事情的原委,以及贷款的钱都是他用了的事实,且保留了录音,录音中有句话:怕信用社的主任还吃少了我的烟和酒。

然后6月我们委托了当地的律师,想要他起诉这个老板,以达到把债务转到他身上申请拍卖他的房屋的目的,但是可能是因为在我们这样的小县城,这个律师可能和信用社的人也熟悉或者是什么原因,总之就是律师到今年现在都没有处理好这个事情,且没有起诉这个老板。

现在的情况就是信用社已经申请把我爸爸拘留15天了,到期后又申请了再次拘留15天,我爸爸在拘留所受不了,且感觉自己很冤,都有点想不开。

在我爸爸拘留15天到期时信用社的人到拘留所找到他希望他先出几万块钱,然后就不把他拘留了,不然再次拘留后还不出钱,他们想把我爸做一个诈骗贷款罪去立案(可能也只是以这种方式威吓,想要我们家人把这个钱给还了)

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想向知友们请教

我不知道去纪委或者公安局经侦反应这个事情,让纪委公安局去查实,能不能还我爸爸和这个担保人老板堂弟一个公道,毕竟他们是出于善良(愚昧)帮这个老板,他们也没有用一分贷款的钱,且也都没有收这个老板任何好处。但是我又担心去纪委反应了,查实了,反过来真把我爸爸落一个诈骗贷款罪(毕竟贷款是我爸爸本人去的,提供的资料也是他签字的,虽然我们都知道这一系列操作都是信用社的人和这个老板布好局了,只等著忽悠我爸爸签字)

希望知友们给出出主意


拘留是司法拘留,是法院开的拘票,拒不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

这40万你父亲必需还信用社,除非出来后做老赖,被限制消费。

至于那老板,你父亲可以起诉对方归还40万,但与你父亲欠信用社是二个单独的法律关系,不能转换债权债务。

这事找纪委没用,哪怕信用社人员有违规,也不影响你父亲的债务事实。经警更别去报案,如果认定是诈骗,你父亲肯定属于作案同伙也逃不了,不是你父亲没拿一分钱就无罪了。到时坐一二年牢后还是有40万债务。

说啥不懂法不是理由,也别认为你爸是出于老实善良才出的这事。一个老实善良的人会参与用假材料去信用社骗贷?会不知道这是参与做坏事?至于一分钱没拿,那你父亲就是为了所谓面子等原因参与的,那现在就要为面子买单。


从法律上来说,你父亲自愿以自己的名义贷款,现在还不钱,承担责任后,被执行法院予以司法拘留,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作为一个成年人,他应该知道自己行为的后果,导致上述后果是你父亲自己导致的,很大责任是你父亲本身。

但是,那个老板心思不正当,利用你父亲的见识少、法律观念淡泊,而造成你父亲现在的结果(实际上,是你父亲从银行贷款后,把钱出借给了那个老板,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个事情比较大,已不是所谓的帮帮忙的程度了)。所以你父亲与那老板之间已构成了借款合同关系,你父亲可能起诉那个老板,要求其偿还借款。


作为贷款人,你父亲肯定得还银行贷款,至于你父亲借款是给谁用,并不影响。只有先还钱然后再向老板追偿。

被拘留原因应该是有能力还钱而不履行法院判判决。千万不要把事情往诈骗上面靠,不然你父亲和老板都跑不了。

这么复杂的事情必须要请律师。律师不作为就向当地的司法局或者律师协会投诉


说句你不爱听的话,从你的描述看来,从头到尾你父亲都是知情的、自愿的,那不冤啊。不过那个老板不也是担保人吗?司法拘留他也是可以的。

再给个建议吧,对债权人(信用社)来说,告一个债务人骗贷没什么好处,因为骗贷案一旦成立,他们的经办、领导都脱不了干系,我判断就是吓唬一下你们的。我建议你父亲如实地告诉法院、债务人,他名下没有财产,如果可能的话,提供一些那个老板的财产线索。债权人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钱拿回来,其他都是手段。


被拘留是因为有骗贷嫌疑。只能筹钱找个好律师上诉


这里面信用社也有责任,一是贷前审查不严,没有实地调查你父亲的办的厂子,就放款40万,而且后面在没有还贷的前提下,继续放贷!二是贷后管理不到位,放贷资金全部给了另外的老板,也没有任何管控。

希望楼主能抓住这两点,请一个好律师,看能否帮你父亲脱困!


有什么注意好出的,正如你担心的,查实了你父亲妥妥的一个骗取贷款罪。

不要说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不懂法,法律规定不是你不懂就可以免于处罚的。

不要说银行审核漏洞,审核漏洞也是银行的问题,不影响你父亲的责任。


谢邀。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就是司法拘留了。已经民事判决了,也确实没有钱,不存在诈骗的情形的,放心吧。

至于其他的,你也只能追偿了。

但是,你说的情况真实吗,你父亲当初也不是白帮忙吧,跟那个老板具体怎么说的?


去找个外地律师,然后把你的录音欠条等证据都给拿给律师看,商量下办法。

正常情况下判决一般来说都要你家里先还钱,然后再向那位老板追偿。但是你的录音证据还有老板给你的欠条一是可以证明你父亲不是骗贷,不用负刑事责任。二就是能说明事情原委。但是信用社主任收了礼这属于该老板自说自话,是不会被采信的。那最后的结果可能就还是你要先还钱,然后再向老板追偿。

至于你举报之类的可以试试但是不要报太大的希望,空口无凭。


摆明了被老板坑了,现在最主要的是要取证,固定下帮老板贷款的证据,如果老板不认账,你没证据证明老板欠了你父亲的钱,人财两空。你父亲欠信用社的钱不还,当然法院可以要求拘留人。钱哪里去了,就要从哪里弄回来,否则你父亲没钱,人家说骗贷,你父亲也摆脱不了罪名。还钱是唯一的出路,不管是好心帮忙还是上当受骗,自己都需要承担自己轻信别人的责任,固定好老板欠你父亲钱的证据,才会有机会拿回钱。


起诉有没有相应的材料?借款合同转账记录什么的。如果这么简单的事律师都办不好,我看你这个律师也可以下岗了。


只能由您父亲偿还贷款,然后向这个老板追偿。

去纪委什么的没用。


作为信用社从业者,报经侦是最好的途径,估计最坏的结果是信用社,你父亲,实际用款人都进去


你们(借款人)要还银行的钱。

然后找老板追偿。(如果你们和老板直接有声明的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