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16岁,正常情况下是皮肤最好的时期,但我面颊两侧有少许丘疹型小痘痘,而且黑头很多,皮肤有很多小细纹,睡眠质量不好(就算一天睡七八个小时,晚上11:00之前睡,早晨起来还是感觉很累身体很酸,而且一晚上做五六个梦)所以黑眼圈很重,眼睛有血丝,容易出油,下眼部皮肤一笑很多小皱纹而且毛孔大,眼头有类似小鸡皮的小疙瘩,还是敏感肌并且容易干的起皮,我该怎么把皮肤改善好?谢谢!


看得出来你睡眠质量并不是很好,平时要多运动,多喝水,平时要开心呀,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或者看下中医调理一下身体。

我以前也是这样,经常很难入睡。后来喝了一些祛湿排毒的保健饮品,把毒素都排出去之后整个人都感觉不一样了,皮肤感觉也更好,没有像之前张很多痘,也没以前那样辗转反侧睡不著。

可能是因为你才16岁,并没有说这时候皮肤状态好啊,有很多人青春期皮肤就是会一直长痘。好皮肤没有定义于年龄,有些人天生皮肤好,但很多人她都是保养出来的,我身边有个朋友她就是平常用特别多护肤步骤才皮肤那么好的。

敏感肌肤

敏感肌的产生大部分是因为:乱用产品

然后产品含铅汞等化学成分超标的产品

导致皮肤角质层上皮脂膜受损

然后就会爆痘 过敏,注意你现在用的产品,别把质量不过关的产品往脸上涂,不知道用什么就来问我,别傻傻什么都往上涂。

你现在要注意的护肤事项:

首先调理角质层 修复皮脂膜

先不要用渗透率强的产品

但一定要用可修复皮脂膜角质层 !

然后要精简我们的护肤步骤,用简单的水乳霜,护肤品要用只有保湿功能的,不要去痘,也不要控油,敏感肌受不起,禁止用酸酒精的含有含量的护肤品,因为这样会很刺激。

痘痘,黑头,出油问题

你的皮肤状态真的不好,平时的清洁补水可能没有做到位。敏感肌,我不建议你用过多复杂的产品

第一个问题你的皮肤就是出油多,排量大。所以毛孔就大了。

然后第二个问题,就是你的毛囊口被堵住了,长的黑头和闭口,导致毛孔被撑大大。

解决方法就是要及时清洁我们的毛孔口,

其次呢就是要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

清洁和保湿一定要做好,很重要。

我平时偶尔会用带刷头的洁面泡来清洗,刷头很软很舒服和我之前用的不一样,而且洗完之后皮肤就感觉洗的很干净,也不怎么出油。好用超级推荐

还有就是修复皮肤屏障的问题,我是用一个国牌的修复面霜,晚上厚涂痘痘或者出油多的地方第二天会好很多,然后薄涂可以做到基本补水。挺好用,也没有副作用

不建议你用什么祛痘产品,而且你还是敏感肌,什么时候毁了你的脸的不知道。祛痘产品有一些会有激素什么的,大部分都不是有很多添加剂。即使痘痘好了,皮肤也会变得很糟糕,这是我的经历惨不忍睹…

如果你实在遇到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欢迎来找我鸭?(●′?`●)??(●′?`●)?


看你皮肤本身的状态,皮肤差有很多种反应,是敏感脆弱,还是出油毛孔,还是皱纹干纹,还是长斑长痘,都是不一样的调理方式,选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作息正常,少吃甜食。护肤方面可以遵循温和清洁 保湿 抗氧化和防晒几个原则


皮肤不好就是角质不好。角质是一种会不断生长然后不断老化的细胞,就像树叶的生长,老化,报废。你的皮肤差就是死皮太多了


容易出油的话就得注意补水,也要注意面部清洁,吃东西上也要注意少吃辛辣油大的食物,你这个年纪可能是压力有点大,没啥大事,高考完就好了


青春期内分泌旺盛造成的。可以用一些补水保湿产品。油脂重的话可以通过调节皮脂腺分泌改善。千万不要用功能性护肤品!


皮肤屏障受损嘛!是用了化妆品过敏还是其他的原因,建议用安全一点的,医用护肤品来进行修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