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去烟台出差,看到一个甜品店门口贴著这个广告。突然就觉得很搞笑。之后觉得可能自己想的是错的,所以就在知乎查了一下稀奶油的定义,没找到。看了曼达的文章,还是没有弄懂淡奶油和稀奶油的区别,有哪位大神能够解释一下,淡奶油和稀奶油的区别吗?还有植物奶油和动物奶油是分在哪一类里的?谢谢!


稀奶油和淡奶油是一样的。我在烘焙时用的奶油,多美鲜稀奶油就是动物性淡奶油,口感比植物性奶油好。市面上比较好的品牌有艾薇儿铁塔,蓝风车。

动与植的去区别

1.来源不同,植物奶油主要成分植物脂肪,动物奶油来源于奶源提炼2.成分不同,最明显的是植物性奶油含反式脂肪酸,不利于心脑血管3.熔点不同,动物奶油熔点低与植物奶油,因此更容易融化,且不易塑形,尤其夏季,装裱要再有空调的环境下裱花。相比而言,植物奶油更容易塑形,可以做出更复杂的花式。4.口感不同,动物油脂入口香甜绵软,而植物奶油入口质地相对较粗。5.价格不同单升动物奶油价格约45至50元,植物奶油明显便宜,但是没用过,具体价格不明。动物奶油主要含乳脂以上两种成分过量食用均不利于健康,但是相比而言动要比植好。

「动物奶」这三个字就能看出店家的水平了。

淡奶油和稀奶油是一样的。

淡奶油就是淡奶油,可以叫奶油,但不叫淡奶。淡奶是淡奶。

以前还碰到过口口声声叫鲜奶的商家,看到他冰箱里的金钻我就……拜拜了您嘞。

鲜奶是奶,鲜奶油是奶油,没有这样简称的。

植物奶油和动物奶油都属于打发性奶油。动物奶油的包装上都写著「whipping cream」。

还有一种奶油是重奶油,heavy cream。乳脂含量不一样。



1.稀奶油和稀奶油是没有区别的。

2.淡奶油和稀奶油是两种东西

3.淡奶油是由牛奶里提炼出来的天然奶油,打发过重的话,会油水分离。

4.稀奶油是植物奶油,也就是人工合成的,可能会含有反式脂肪酸。


淡奶油就是稀奶油,含有动物脂肪,口感醇香,但是动物脂肪融点底,可塑性很差,不适宜裱花后长时间存放。

植物奶油一般叫植脂奶油,一般是用棕榈油和大豆油氢化后得出的,稳定性较高,口感细腻,一般用于裱花和表面装饰。

各种奶油各有各的用途。无法单方面评价哪种好坏,看做什么用罢了。

动物奶油相对来说天然一点,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天然的好。其实不然,乳脂奶油唯一优点就是香味浓郁,其他方面与植脂奶油差多了。

正宗乳脂奶油是不加糖的,打发过程需要根据口味自行添加。但是不加糖吃一口就会腻。因为是动物脂肪的缘故,吃了更加容易发胖。

关于植脂奶油,很多人都被一种营销手段给糊弄了。那就是植物脂肪需要氢化后才会呈乳状,但是没有完全氢化的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容易造成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在植脂奶油刚进入烘焙行业的时候确实存在这个问题,但是,这应该是零几年到一零年之间的事情,随著技术的进步,一零年以后基本上植脂奶油已经完全达到了氢化。

这都2020年了,十年了啊。拿这种问题来营销,真的是侮辱智商。


稀奶油就是打发前的液体状奶油。

传统稀奶油是用牛奶做的,是欧洲人传统食材之一。

后来因为战争(好像是二战),导致奶油产量急剧下跌,欧洲人吃不到奶油了。这时候,有化学家通过对比植物油和奶油的区别,发明出通过将植物油氢化转变为和奶油味道、口感相似的植物奶油(即我们常说的人造奶油)。

这种植物奶油产量很大且造价低廉,所以一下子就取代了传统的动物奶油,成为了欧洲人乃至全世界人的首选奶油。一直持续至今。

但是植物奶油和动物奶油还是有很大差异,尤其是在植物奶油的制作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人体无法分解的反式脂肪,加上本来就是高油脂,所以被人认为是一种不健康食品。

现在高端的西点店都会使用动物奶油,使用动物奶油的食品也绝对会标注出来「动物奶油」。凡是不标注的,一定是「植物奶油(人造奶油)」。

但是无论动物奶油还是植物奶油,都是稀奶油,也叫淡奶油。至于题目中的「比动物奶油更好的淡奶油」这种宣传语,不是店家无知就是店家伪造概念欺骗消费者,无论是那种,都说明这种店不能去。

淡奶油就是这种样子的,倒出来的时候和酸奶差不多,不停的搅拌会使得奶油变硬,越搅拌越硬,这个过程叫奶油打发。但是动物奶油就算硬到极限,也没有植物奶油硬,所以很多造型好看的奶油蛋糕,都是用植物奶油做的造型。


淡奶油?和稀奶油吧?是一样的


那种稀稀的看起来像牛奶的奶油在西厨分成很多种,脂肪30%以下的没法打发,都是拿来做菜或者调咖啡和酒的。然后就是脂肪30~35%的是whipping cream打发奶油,又叫淡奶油或者稀奶油。脂肪36~40%的heavy cream重奶油,打发效果更好,味道也很浓郁,西点书里基本都用这个和双倍奶油。脂肪48%的double cream双倍奶油又叫英式奶油,很多冰淇淋的做法用到。所以所谓的稀奶油是相对于重奶油和双倍奶油来说的。至于那种植脂奶油根本不是奶油。买的时候注意看英文名称和含量


噱头…………

楼上有位朋友讲的没问题……

还有的号称淡奶油……还不是淡奶油和植物奶油混合………
我也是路过他家门口看到这个海报才来查知乎的 觉得商家混淆视听很没底线

稀奶油和稀奶油到底没区别,都是稀奶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