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马上就要大三了,大二的时候招生部主任打电话给我说是要给我做助教的机会,看中我的原因是因为我成绩名列前茅。当时我还不觉得我成绩有多好(GPA4.0/我3.4左右)因为当时专业里的同学成绩都不错都在3.0-3.2左右。我家人也是特别希望我努力学习拿到优秀的好成绩。 但是我现在才发现如果申请奖学金的话还需要老师的推荐信和社区服务证明之类的,我都没有。(因为我们班里留学生实在多就算问老师她们也不一定能记得我是谁有什么优点也写不出啥)大二那年我拿到3.87,这还是老师给我压分的结果。所以现在综合两个学期是3.6/4.0左右。我将来也可能不会读研,所以不知道我是否还要每天废寝忘食来提高我自己的绩点。

本题主学的是艺术专业,在这个行业里以后的业主可能也不是那么看重GPA而是实战经验,所以我才会有此疑问。


谢邀,其实楼主可以在上学期间多找点相关专业的实习,积累工作经验,为之后毕业找工作有一定的帮助。本科成绩的话,还是要保持住,不要太过松懈。其实读硕士这个想法也很难说,因为想法是会不断变化的,所以还是保持一个好的gpa比较好,不然等你改变想法后,成绩又差点就会比较遗憾。现在可以多找点实习,积累实战经验就好。找工作的时候还是很看重之前的工作经验的。


如果是往学术方向发展的话,之后申请研究生、phd都是灰要求GPA的,肯定是越高越好的,如果是更倾向于求职找工作的话,实习经验,做项目、活动的经历就非常重要了,当然,加拿大和国内的情况也会有所差异,不知道题主之后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相对来说,在国内发展,一些公司特别是国有企业,会考虑GPA的因素,一般在上网报名招聘之类的都会要求写GPA,从事教育教学的工作,也会在招聘的时候考虑你的GPA。加拿大这边,可能就比较看重一些你的个人经验和经历,以及你的一些技能与应聘职位的匹配度怎么样,之后能否更好的胜任。当然,GPA高还有另外一些好处,比如,一些学校组织的项目、竞赛可能对GPA有要求,申请双学位,做TA,也是有GPA要求的,有时候你的GPA高,从侧面也能反映出你的一些学科成绩非常突出,给老师教授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之后他们组织参加项目活动需要带学生参加,也会考虑你,邀请你,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更多问题,欢迎可以留言给学长学姐哦~??

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生活干货,故事分享和求职经验,欢迎关注@UniExplore枫叶国小记


GPA的重要性其实无需讨论,但是它的作用远会比你想像的重要。尤其是作为留学生,在日后的求职过程中,它的重要性更是表现突出。例如,对于能否获得面试机会,GPA起到的作用几乎是决定性的。在初步筛选参与面试者中,GPA优越的无疑能够脱颖而出,从而获取了面试机会以后,才会有综合能力能否给你加分的这一说法。否则第一关都没办法过,怎么到后面去充分的展示自己呢?

再退一步说,万一以后萌生了读研的想法,有一个高的GPA对于申请学校来说是绝大的优势,如果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修GPA,达不到读研申请标准,很有可能连读研的机会都没有了。

GPA除了会影响你找工作,还会影响到你申请研究生,申请奖学金,申请移民等等。

填写研究生申请表(网申或纸申)时需要一个总的GPA。另外,现在大家经常在简历中也写上总GPA和专业GPA,以方便教授审核。

很多公司在招聘流程的最后一步都会要求学生提供一张他们的成绩单。如世界著名的企业 General Motors, Ford, John Deere, Caterpillar等等在校园招聘时也都会问及申请人的GPA。

从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 (NACE) 对超过200名的雇主的调查结果来看,67%的公司表示他们会根据GPA来筛应聘人的简历。

其实很容易理解为什么GPA会成为各大公司筛选人才的门槛之一。GPA承载了你四年来在所修的专业课及选修课上的全部表现。除了在学术上的表现包括大小考试,论文作业,实验实践外,也包含了你课上的参与度,与教授的沟通情况,与小组成员的配合情况等等。

所以,GPA虽然看起来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但却很直观地将你的四年呈现了给了你的面试官,同时反应出了你真实的学习能力。

但是,不要盲目地追求高的GPA。不是说留学生每天要泡在图书馆里啃课本,上了4年学所有精力都放在GPA上。而是应该有计划高效率地学习,转换思维模式,掌握针对新环境的学习方法。

综上,GPA作为一个学生学业的展现,更像一个浓缩指标。能帮助学校或以后的工作单位对这个学生做一个更全面和明智的判断。

但并不是GPA4.0的人就能称得上是优秀的。更重要的还是大学期间培养的学习的工作能力,在社会上,真正的「能力」才能够让自己突破社会上的障碍,变得更加优秀,走的更远。


在加拿大找工作还是更看重工作经验,比如实习这些。所以题主有可能的话还是跟老师把关系搞好,让你去做助教就去,这个也算工作经验的,而且以后还可以给你好的reference;另外,老师都多多少少有一些工作方面的networking, 说不定以后有机会给你推荐工作。成绩方面的话,好的成绩对工作还是有一些帮助的,比如推荐实习,老师肯定推荐成绩好的学生去。所以题主保持好成绩,毕业时拿个Degree with Honour,多找机会实习或助教,肯定可以更快更顺利地找到工作。


GPA极点高好处很多,首先老师会推荐你去好的就业单位,第二,如果后面想读硕士,优势也大。


学习成绩好总比不好要好得多。人虽然是要全面发展的,但也不应该为了全面发展而刻意让自己分数低一些。只是不要给自己学成书呆子,不要变成只会读书的机器。

社会还是拼能力的,学习成绩外的很多能力都非常重要,这些也需要你投入时间去提高。加拿大的教育评价体系本来就很讲究能力,也充分尊重个体的兴趣爱好。不要刻意去迎合你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而是要想明白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