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举个例子,左转红灯,你进入了左转车道后就必须马上左转吗?


不明白你的问题,感觉你对交规一无所知。

你是在问,信号允许左转的时候立即左转,还是没信号的时候左转?

前者当然是立即左转啦,难不成你打算停在路上看风景把后面堵成一团糟?

后者当然停下来等信号,不然就是闯信号。


进入左转车道当然不能马上左转,不然就跨实线了,撞墙了。

应该在下一个允许左转的路口左转,否则就是不按车道行驶


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左转车道,必定有左转标线,或者左转标示。

有左转标线和左转标示的,一定要左转,否则是违法行为。

驾驶机动车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扣2分。


当然不是啦,法律还规定必须要红灯停绿灯行和仔细观察路面情况,规避行人、非机动车辆和其他应该避让的情况。

但是你要路面啥都没有,你就默默的在路上停著,还影响后面正常车辆行驶了,那别说是左转弯道,只要是公共道路都不可以。


大哥,进了左转道也得开到路口、路口左转灯变绿,才能左转啊。你进入左转道马上左转,非撞栅栏上不可


你是不是想问:左转专用道直行算不算违章啊?

严格意义上来说,算违章,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来算,可以寇3分

但是,这对摄像头驾驶意图的判断提出了要求,所以,有些路口,左转专用道直行了,也没啥事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左转专用道一般行驶速度都比正常直行道要慢,一般,出现这个情况的概率也不是很大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