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腐国呆一年,在找房子,但大多厨房都配备的是电炉(原理就像实验室里的电热板),而燃气灶较少。十年前见识过电炉炒菜,感觉不好用。请问各位大侠,这些年的电炉是否更新换代了?或者有什么好的使用经验可以克服加热慢、爆炒火力不足的缺点?多谢!


不太推荐的呢,很大一个原因,用著贵。电费比气费贵得多,所以才会有很多家庭供暖都用气。再者,功率太大,电吹风都是2千多瓦功耗,三五千瓦的电炒炉不过比电磁炉大一点,要想爆炒好用至少10千瓦起,一般家庭是承载不了这么大功率的功耗,得拉专线。我用过酒店里20千瓦的电炒炉,能达到油炉的效果。

国外的国情和我们不一样吧,首先是爆炒比较少,煎炸比较多,对火力要求没我们高。看你的需求。这玩意没啥技术含量的,所以和十年前的东西差不多,可能细节上会有改动,比如面板呀,控制系统呀,但发热原理始终是一样的


美国也是,电热圈。不好用,大火火温不够。温度控制不容易,上火慢。接触面小受热不均。用这玩意儿炒菜需要耐心。

还是火灶舒服啊


很好用清理也方便缺点是台面较脆弱最好不要用力砸或进水


别指望了,和燃气灶没得比。

就说炒个西红柿鸡蛋吧,鸡蛋应该是高油温膨发起来的效果,用老外的电灶,鸡蛋能整得像是煎鸡蛋,完全不是一回事。


可以看一下magimix玛捷斯多功能食品料理机~炒菜无忧~


中式爆炒肯定不好用


还好,不适合爆炒,温度不够。不过少一些油烟也健康一些。饮食清淡的或者文火煲汤的话没问题。有利有弊吧。


肯定比煤气灶强


没有镬气,如果不追求中餐的爆炒,电炉也可以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