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不怕熊孩子和狗,怀孕之后绕著三米远走。


个人觉得怀孕还是要多多小心点的。既然在怀孕期间的话,说明就是打算要这个宝宝的。既然要了,那就好好对待。

先说一下自己孕期经历吧(虽然现在还有70多天结束)。

我刚刚得知怀孕的时候,也就一个月。后来11周我们就去建档,产检,当时建档就花了一千多。

自从我怀孕,我就不再做任何家务,内裤也是老公给洗的。当时孕早期,孕吐特别严重,每次刷牙、洗脸、洗澡,成为了我最难的事情。

为了缓解孕吐,我们换了牙膏牙刷,洗面奶,沐浴露。因为我一日三餐,每次吃完都吐,早上起床吐,晚上睡觉吐。婆婆担心营养不良,在家里买了很多零食。我当时想喝小时候那种的麦片,家里买了好几种。螺蛳粉我一闻就吐,家里人也不再吃了。

后来,我老公因为工作原因就去外地了,我和婆婆,公公一起住。婆婆和公公从来没有说过我,虽然有的时候有点小摩擦,但是不足以放在心上。

这段日子,一直是我婆婆照顾我,我做过最重的活也就是自己洗内裤,刷了一双鞋,晾过两次衣服吧。其他的都是婆婆一手操劳的。在此十分感谢婆婆。

再说说产检,因为婆婆怀我老公和他弟弟的时候都没有做过产检,所以在我公公的想法里面就没有产检这个概念。有的时侯会说怎么又要产检,我们那个时候都不需要产检。但是这个时候我婆婆就会说现在需要产检的。

其实刚开始,我婆婆也说有些产检咱们是不需要做的。但是我告诉我婆婆,咱们产检一次最多也就花三四百,如果因为漏掉一次,宝宝出问题了,是不是咱们大人都会特别后悔。我婆婆特别明事理,所以现在每次产检,我婆婆都会安排公公开车送我们去医院。而且每次产检完,我和婆婆都会特别开心,就感觉和宝宝又近了一步。

饮食方面,没结婚之前我基本不吃早餐,现在每天我婆婆都叫我吃早餐,吃完了,我再去睡个回笼觉。

然后在食物方面,我婆婆会看能不能吃(美柚APP可以查看),不能吃的话,我婆婆会看。有的时候我婆婆会买猪蹄、母鸡来炖汤,我每次都说她炖的汤不好喝,是真的不好喝哈。但是心意我还是领的。

水果,家里一直没断,我想吃什么水果,婆婆都会买来的。除了我爱吃的山楂,我婆婆一直不让我吃。

心情方面,可能影响最大的也就是,老公不在身边。我婆婆说话有的时候声音比较大,语气重,我又比较敏感,有的时候会心情不好,但总体还是挺好的。就是希望老公可以有空多回来看看,宝宝越来越大了,这个时期的美好错过了,以后就那样了。在这里表白我老公,爱他

总之,怀宝宝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哦。能休息尽量休息,不管是在体力还是心理上,都不要逞强。

最后,祝?大家孕期快乐,接一个快乐健康的宝宝!!!


先兆流产,几乎全程躺著,每天不超过500步


怀孕期间孕妇身体内的汗腺将分泌的非常旺盛,极易出汗,所以常常洗澡。但是,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不应选择坐浴,水温不能很高。此外孕妇的睡姿应当非常的小心,要保护好腹部。建议采取侧卧的睡姿,这样会比较的舒服,左侧卧的睡姿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退烧药和阿斯比林等都是禁止服用的,为了肚子里宝宝,应该及时的注意天气变化。看电视要注意不要给孕妇观看容易紧张,恐怖类的节目。怀孕期间孕妇的孕妇应该减少和丈夫的房事,甚至禁止房事。为了保证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在孕妇怀孕的前三个月里应该禁止房事,怀孕期间孕妇应该做一些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可以做一些比较轻松,舒缓的运动,不建议做剧烈的运动,很容易导致胎儿流产。


忌口了!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了!不管做什么都要考虑一下安全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