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大连附近,想给我男朋友做几道菜吃,家常的就好,不用太难,借此表达一下我对他的心意。


大连附近,还要求菜不难。好的,给你想了几道。

蒸皮皮虾,蒸螃蟹,蒸海螺,煮蚶子,煮海虹,辣炒蚶子,辣炒海兔,韭菜炒鱿鱼,炸银鱼,炸黄花鱼,炸踏板鱼。

够了不?


喜欢吃肉,可以做红烧肉,照烧鸡块,牛肉手擀面,青椒炒鸡腿,红烧排骨,蒜苔炒肉土豆片青椒炒肉什么的

喜欢吃素,清炒莴苣,酸辣土豆丝,香菇油菜,西红柿炒鸡蛋


蒸汽海鲜啊,又简单又上得了台面,洗干净直接上蒸锅蒸熟


这个天气比较热,做凉爽一点的吃食比较好



首先你要搞清楚男朋友爱吃什么,然后去下厨房,各种菜谱都有,新手的话可以尝试辣椒炒肉,麻婆豆腐之类的

简单的家常

1.炒菜

青椒土豆丝(片)、西红柿鸡蛋、肉沫(红烧)茄子、包菜回锅肉、干煸四季豆、小炒肉一系列、酸豆角肉沫(类似于泡菜肉丝,泡菜肉末)、豌豆肉沫、烂肉粉丝、玉米火腿等等等

2.汤

白菜豆腐汤、紫菜蛋汤、西红柿鸡蛋汤、黄瓜鸡蛋汤、莲藕排骨汤、酒酿小圆子(这个是属于甜品或者汤吧,反正就是喜欢饭后一点点酸甜的那种)

3.冷盘

凉拌豆干、泡菜(这个最简单了)、凉拌茄子、凉拌西红柿、凉拌豇豆(不知道这种吃法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凉拌粉丝、凉皮凉面凉粉(这个可以买到)之类的

4.蒸菜

蒸蛋(常做简单)


想做什么菜呀


问他喜欢吃啥,或者你会啥就做啥,


1、海鲜拼盘

哈喇、爬虾、扇贝加入姜片,隔水蒸5分钟。

2、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4个肚子划个十字花刀入开水烫去皮切块,鸡蛋3个加入适量盐搅匀。

锅放少许油,将鸡蛋煎好取出,爆香蒜片,放入西红柿炒出味,倒入煎好的鸡蛋,盐适量翻炒均匀,加盖焖1分钟,撒葱花出锅。

3、清蒸鲈鱼

鲈鱼一条重约1.5斤左右,建议市场买的时候杀好,回来用少许盐抹一下鱼身,铺上姜片,放进烧开水的锅里大火隔水蒸7分钟,鱼眼凸出即熟,铺葱花,浇烫油,淋上蒸鱼豉油。

4、韭菜海鲜疙瘩汤

海鲜拼盘的扇贝留5个生的取肉切小块。

韭菜洗净切碎。

五花肉切丁。

面粉用少量的水搅成一个个的疙瘩状。

肉丁入锅煎出香味,爆香葱花、姜丝,烹入生抽,加水烧开,倒入面疙瘩、扇贝、韭菜大火烧开,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我觉得土豆炖豆角全世界最好吃,我每次给男朋友做,他都挺喜欢的,有一种家里的味道

或者红烧肉,做好了的话特别容易得到夸赞!

有个软体特别好 叫下厨房 去看看吧!


分享一道简单的菜给你吧,买三根牛排骨,剁块冷水下锅焯水,放进高压锅压一个小时,取出牛排骨,一点油,二十五克左右的豆瓣酱,适量的盐和糖,加半碗水,焖十五分钟,好吃下饭。


做!别把厨房炸了就行


拿是几道啊?


d多了也吃不了啊


家常菜,糖醋排骨,小青菜,清炒食蔬菜,麻辣小鱼,西红柿炒鸡蛋,辣椒炒肉,...


可以先了解一下你男朋友的喜好和口味,结合自己的厨艺做一些菜,大连的话 可以做一些螃蟹和虾,其他简单东北炒菜,蒜薹炒肉,鸡蛋西红柿,简单的


不是男朋友给你做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