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是一家电商创业公司高管,996的节奏持续了4年,作息,饮食没有规律,宫寒痛经姨妈乱这些问题我统统都有;

备孕调理了3个月,怀孕期间一路顺风顺水;

以前我常年手脚冰冷,捂不热,易发胖,腰上有赘肉,例假量少结块,备孕期间为了改善我宫寒的体质,我开始调养身体,姨妈期喝桂圆红枣蜂蜜水,可以排宫毒,姨妈结束后喝黑豆豆浆7天,(促进排卵)日常会喝五红汤,鸡蛋红枣银耳汤;

我从调理身体开始就养成了喝温水的习惯,一直到现在还是坚持,温水易吸收,也可以预防孕期便秘;拒绝一切冰饮,尤其是备孕期,咱们这个体质,基本也就告别冰激凌了,实在想吃的话,一两口过过瘾吧;

暖宫泡脚汤,每晚都用中药足浴包泡脚,里面有艾叶,苦参,玫瑰花等很多暖宫驱寒的草药,每次泡20分钟以上,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我并没有特别严格的用试纸测排卵情况,但是备孕3个月之后姨妈变得很有规律,排卵也就规律了,准备好健康的自己喝暖和的子宫,天使宝宝自己就会选你当麻麻哒。


从2020年2月份在家备孕到现在才好孕,我从小瘦弱,身体也不是很好,发烧感冒更是家常便饭。最令我苦恼的就是月经不调了,量一直不正常还痛经,最近两年越来越严重了

为了怀上宝宝我跑去拿中药调理,拿了一个月的中药,实在是太难吃了,又不好意思让同事知道,我便隔三差五的吃,到最后也没达到什么效果后来我用食疗方法调理,这样健康危害也不大,于是就开始各种找方法,下边是我的调理经验

丝瓜调理方

用丝瓜络1个,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月经不顺

把丝瓜子烘干,加水1碗煎服,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一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效

老丝瓜一个,烧干后研成细末,每次服9克,盐开水调服,可治疗月经过多

好孕参术足浴粉

这个就不是吃的了,这个是泡脚的,一周4次一次一包,每次泡20多分钟,身上微微出汗就行了,泡完之后整个身体都是暖暖的,特别舒服!手脚也不凉,气色也好很多了~~

坚持两个月左右手脚都不凉了,月经也恢复正常了,上个月没有来想著可能是推迟了,过了两天后还没来就玩尿测了一下,显示2道杠杠,惊喜!!

希望你能早日迎来自己的好孕抓住好孕气,早日成为准妈妈!!


女性备孕|宫寒你了解多少做爸妈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天生就具有优质的潜力,无论是长相还是气质或者是智商、情商都是最棒的,但是想要生出优秀的宝宝,就需要从备孕开始。当小两口拉开架势准备备孕的时候,却发现备孕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女性宫寒,宫寒已经成为女性经常出现的症…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我是结婚后就想要一个宝宝,结果俩月后就怀孕了,当时还觉得怀孕不就是简简单单么,结果被现实大脸,45天的时候,有先兆流产的迹象,过了几天做b超,没有胎儿迹象,是自然流产,罪遭的死的心都有。

有了上次的流产经验,我下定决心要治好我的卵巢早衰和宫寒。

后来结识了一个备孕群里的,跟我有过同样经历的姐妹,她给我分享了她如何调理,成功备孕的!

方法很简单,其实就是热敷盐热敷肚子加上喝一个调经暖宫的中药膏,开始我真的不觉得这方法能有这么大用。后来还是为了怀孕,试了试。

第一个月的时候,月经紊乱就解决了,加上运动,慢慢的开始变瘦,又过了两个月之后,痛经缓解了很多,复查时排卵正常了,成功告别卵巢早衰,自己感觉自己气色和自信心都好多了,当时测排卵,正常排了。

没想到我就这么好孕了,相信你也可以的,平时也要注意保暖,少吃凉的,寒性的食物!


建议找中医调理一下。

我最近看的一个中医说,要多走路。

还有很多吧,别人都回答了很多,我就不赘述了。


宫寒痛经17年,没有刻意备孕,就怀上了…

医生建议是尝试半年,怀不上再考虑就医。


啥宫寒,中医西医根本都没有这种说法。建议去三甲医院查一查,只要怀孕能力没问题就备孕呗。


女性因肾阳不足,胞宫寒冷而出现下腹坠胀,疼痛,白带多、痛经等问题。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看问题出在哪?

是因为爱漂亮,在寒冷的冬天露出的美腿,使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寒气侵入身体;

还是因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长期泡在冰冷的水里,血遇寒凝滞,损伤阳气,侵害了子宫;

或者是天生偏寒体质,冬天怕冷,夏天怕热,阳气不足;

再或者是其他,因为过劳啊、易怒啊、早产、流产等造成女性宫寒痛经难孕。

然后根据我们的具体原因进行调理:

1、天冷多穿衣,注意保暖:遇到大冷的冬天,建议要注意保暖。如果不小心被寒邪入侵身体的话,是很容易加深对子宫的伤害的。另外,即便是夏天,宫寒的女性也不能长期坐在空调温度很低的房间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比平时多穿一件衣服,以防受寒。

2、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宫寒的女性大部分都是比较偏爱一些寒凉的食物,比如说冷饮、凉茶等,其实这些东西吃了反而对女性的身体有损害。所以,女性在平日里要少吃冷饮和寒凉的瓜果蔬菜,尤其是在月经到来前后的一个星期内,更加不能碰这类食物。

3、多吃一些暖宫的食物:一般来说,建议吃点生姜,这是比较便捷、简单的办法了。因为生姜性温,能够散寒,所以女性可以适当吃一点生姜。当然,红枣、当归、红糖等这类温补暖宫的食物也是可以多吃一些的。

4、多参加运动改善体质:运动能够使人的抵抗能力增强。体质属于寒性的女同胞,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多参加运动,以增加体内的阳气。当然,在运动之后,由于出汗,很有可能会减少衣物的穿戴,此时毛孔张开,很容易让寒邪乘虚而入,所以女性在运动后也是要注意保暖的。

5、保持健康积极的乐观心态:女性若是长期抑郁,情绪比较感敏的话,是很有可能会因此而招惹宫寒的。此时我们需要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化解体内的郁气。这种自我情绪、心态的调节,让我们更容易做到起居有度、营养均衡、情绪稳定,有利于提升人的体质以及利于储藏阳气哟。

6、用膏滋加以调理:暖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巢之安温毓膏集合茯苓、山药、白扁豆、白果、莲子、黑豆、蜂蜜六位原料共同达到作用。此方黑豆、白果以利腰脐之气,通任脉;扁豆、山药、莲子以卫冲脉。主要具有温脐、养血、化湿、调经、暖宫助孕作用,可以暖宫养生。暖宫能够调经养血、温暖子宫,起到抗炎修复、科学调理子宫环境、有效保护身体健康和生育能力的作用。

7、宫寒严重者,建议尽早就医:如果女性宫寒比较严重,需尽快去医院就诊。一般来说中医调理对人体副作用较小,但时间会比较长,,如果著急怀孕的话不妨看下西医。至于最后怎么选择就看自己的决定了。


宫寒到底啥玩意?你怀不上要么是卵巢功能不好,卵子质量不行,要么输卵管堵塞精子根本见不到卵子,要么子宫内膜太薄不能著床,也可能多囊症等等,总之你去做仪器检查,对症治疗。别整中医这些虚到,没有针对性的吃药浪费时间!我好心才强硬说这些的。


症状太笼统,建议以调理为主,可用艾草 红花 干姜泡脚,黄芪加枸杞红枣泡茶,例假前后可以采用艾条灸小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