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出国留学用160万,你要干什么?正常来说的话,本科如果是低花销的国家,可能一年10万到15万左右,花销也就是四年下来在40到50万。所以没有必要把160万全部用光。

另外,如果说你在国内的二本和你国外申请的院校来说,或者你意向国家来看国外的排名,国外的教学质量,你喜欢你也有兴趣,你自己独立生活能力也强,你也愿意感受海外的思维方式和实践性氛围,那是可以的。

而且正常来讲的话呢,没有必要去说自己本科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自己要看自己的兴趣点和自己想要什么,比如说你想以后留在国外工作,或者是说你想本科去一个很好的院校,然后含金量最高的,家里也愿意花这个钱,你家里也有这个资金,这160万动了不会影响你家里的生活,那是没事儿了。

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留学各区域生活费用大汇总!蒂(低)花之秀!?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留学真理问题大讨论---高中还是本科去,本科还是硕士去?学不学小语种?别慌,你的留学你做主~!?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留学---西班牙大学本科2020年申请前期说明和问题大汇总?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亲,你可以选择拿出其中一部分上个俄罗斯的本硕连读,其余的100万存在银行,收利息还可以让自己俄罗斯的留学生活更好。出来就有创业资金。


你好,不知道你多大了,将自己的一些想法说一下。

我现在是马上要在国外硕士毕业了,来回答一波

学校确实是非常影响学生的一个因素,一个优质的大学可以让你接触到更好的教育和更优秀的人,

国外的学校确实排名和水平会比国内的大学高出很大的档次(除了清北之类的),但是你在做选择

的时候你得看看你自己的水平和想法

出国的目的是什么? 为什么想去那个学校或者国家?自己喜欢读这个专业吗?自己足够了解这个

专业所做的事情吗?自己的未来计划是什么

问清楚自己再做决定吧,学习是逐渐成长的过程,读到什么阶段代表你的学习能力到什么阶段。

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意愿去做这个事情。160万确实是一笔巨款,好好考虑吧。


从这个问题我就大概猜测一下题主的身份是高三生,预估高考分数能上二本。我不想分析太多留学和二本的对比,只想多说一个你可能不了解或者没听说过的折中方案,就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费用比留学低,但是院校的档次可能会比二本要高很多。当然,这个市场的水很深,有各种合作办学项目,如果你考虑选这条路的话,一定要注意甄别


在判断是否出国的时候,首先审视自己的英语水平

  1. 托福 许多大学读研都要求托福,你也可以自己去试试,能考多少分。大概100多分就能达到最基础的——适应大学的听说读写。
  2. SAT sat是用来参考你是否能满足大学所需要的,学术英语水平。

其次是你的家庭情况,家里不缺钱的话,你可以把这次出国当成一次锻炼 —— 锻炼英语,自立。也有可能学到东西比如说:烹饪(相比较环球旅游)。

如果家庭情况一般的话,也要看你的学科是什么。 比如说计算机,应用数学之类这种出来能直接挣钱的,去一个排名更高的(美国学校)专业,带来的收益在找工作的时候是远大于160w的。


其实出国留学而言,相信很多人心目中都会觉得,唉算了吧,好像离我很遥远的样子,或者有些人也会想,其实我也很羡慕别人能留学,但是即使有条件,也不敢去尝试因为害怕改变。

对于留学,目的大家肯定都是有所不同的,但是不可否认,敢于踏出国门的勇气值得钦佩,因为跨出国门后,将会面临你的新一段旅程,那么为什么留学,文章就从一些不同的方面进行阐述,或许你也可以从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建议出国,国内二本基本没有什么竞争力,既然你能基本确定自己能上二本,说明你对自己的认识还是比较清晰,一百六十万可以直接去国外读本科,也可以在参加国内教育部的留学项目,在国内名校上3年,然后出国读大四和研究生,我建议你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去分析,要直接出去读本科那就至少要申请到TOP200的学校,否则真没有出去的必要,这就涉及到你要考托福雅思,sat,还有背景提升,社会实践等等,如果你没有把握这些都拿下来,不如选择参加教育部留学项目,比如在中国人民大学上3年,去国外上两年,毕业后可以拿到研究生文凭,虽然不是顶级学校,但排名也不差,也节省费用,就看你对自己有没有准确的定位,才能选择对你正确的道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