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情况处理:

1.白面和大米如果起虫十分厉害,那就没有再挽救的必要了,直接扔掉。

2.如果起虫不是很厉害的话,首先选择的方法是曝晒,找几个阳光特别好的天气放在太阳下通风处曝晒几天。其次大米可以选择洗 ,放一些盐进去,虫子会都浮上来,之后把米全部晒干就好了。


谢邀

个人经验

白面生虫目前没遇到过,可能因为经验不足

大米生虫(十年前遇到过,可能是因为买多了emmmm)

我的做法是

洗米,虫子浮起来

米晒干

over

后来也就没怎么遇到这种情况了

个人经验

切勿模仿

谢谢


水洗和暴晒都会影响大米口感。如果不多的话,最好别吃了。下次少买点。


取大蒜几个,切成两半,用纱布装起来,埋在大米袋或者面粉袋里。但要注意打算不要过量,不然大米和面粉都会有蒜味。

可以去超市买袋煮肉料,里面包括八角、茴香、姜、桂皮、花椒等。这些东西都有抑制虫子生长的效果。可以用纱布包上,放入袋中。如果家中存放的大米不多的话可以先冰箱冷冻一周,杀死虫卵,再取出就不会生虫了,放在冷冻室里随吃随取。用干海带,干海带吸湿能力较强,同时在海水里生长的海带晒干后仍带有盐分,还具有抑制霉菌和杀虫的作用。将干海带和大米按重量一比一百的比例混装,一周后海带吸收一定水分后,取出来再晒干,继续放入米袋里,这样可使大米干燥且具有防霉防虫的效果。


大米生虫子之后可以冻起来,这样虫子就死了。也可以用簸箕弄一下然后把虫捡干净再冻冰箱里。白面生虫就不能要了,面不好吃了,甚至发苦


尽量还是不吃,后面买米可以少量多次


花椒放在袋子里预防,已经生虫铺开晒晒


就是拿去晒 没事儿翻一翻 虫子怕热就都走了


烈日下暴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