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准备怀孕但是不知道近期身体是否符合)


这是常规的孕前检查项目,准确说是育前检查(未怀孕,备孕时候)。如果有家族史,在此基础上做相应的增加调整。建议是双方都要做,不要单纯认为备孕只需要女性做准备。


孕前检查项目知多点!怀孕这件事情,本身对女性来说就是有风险的。孕前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Q: 什么是孕前检查?A: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准备怀孕之前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保证生育出健康的婴儿,从而实现优生。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 Q: 孕…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孕前检查必要项目包括心电图、B超、彩超、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优生四项、阴道分泌物检查、卵泡检查、血液、血糖、乙肝、艾滋病等检查。男性还需要去医院做精液检查,备孕期间要多休息,避免劳累,饮食方面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我还不知道呢,误打误撞的去了医院一顿乱查,这不我刚刚上周去查的妇科,宫颈癌筛查和阴道镜检查。


我看你好像有点紧张,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所以不用太担心。帮你整理了完整孕期检查项目,还都是免费的,对照看下吧

1.优生健康教育

2.病史询问(了解孕育史、疾病史、家族史、用药情况、生活习惯等)

3.体格检查:常规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心率、甲状腺触诊、心肺听诊、肝脏触诊、四肢柱检查等)、女性生殖健康系统检查、男性生殖健康系统检查

4.阴道分泌物检查:白带常规检查、淋球菌检测、沙眼衣原体检测

5.血液常规检查:血红蛋白、红细胞、白细胞及分类、血小板

6.尿液常规检验

7.血型检验:包括ABO血型和RH阳/阴性

8.血清葡萄糖测定

9.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

10.乙型肝炎血清学五项检测

11.肾功能检测(肌酐)

12.甲状腺功能检测(促甲状腺激素)

13.梅毒螺旋体筛查

14.风疹病毒IgG抗体测定

15.巨细胞病毒IgM抗体和IgG抗体测定

16.弓形体IgM抗体和IgG抗体测定

17.妇科超声常规检查

18.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

19.早孕和妊娠结局跟踪随访

20.地中海贫血检测

21.G6PD缺乏症检查


我没做过。不过个人觉得甲功挺重要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