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长沙上学,家里就是福建的一个小县城,不知道5g普及速度是多快啊,很纠结要不要买iPhone11,之前用的是华为p20/64g的很快就内存不足了 这次换手机就是想用久一点 太纠结了


买个二手苹果对付用吧!就这前怕狼后怕虎的,买个5G手机也得用4G套餐


5g普及+降费还得三四年呢…

ip11用4年也该换了


既然已经决定了买11,这里就不多做评论。

但是你的顾虑实属多余,3年内,5G都不会普及,要不然iphone早就出5G了,之所以没有跟风早出5G,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5G的技术不成熟,同时5G基站不完善。此外,5G资费非常的高,别说学生党了,像我们这些上班族都觉得非常贵,土豪除外。


谢邀

福建的县城一般是4、5线城市,要2020年底才完成城区重要区域覆盖(大概是政府及周边地块),2021年底完成主要城区覆盖(大概是主要商业区及大型住宅小区),2022年底才会完成城区全覆盖。所以你5G手机如果回家用,暂时用不到。

长沙属于一线城市,2020年底应该就会完成主要城区覆盖,明年城区全覆盖应该就会完成,所以在城区可以考虑5G手机。

但是,你作为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学校,那么5G覆盖应该不会那么快。因为大部分学校是使用WLAN建设校园网的,基本做的是校园WLAN全覆盖,使得学生在各处都能登陆校园网寻找资源,而且也利于统一管理,比如晚上11点半统一断网之类的。我们做过的几个学校校园网项目,校方都是要求4G信号尽量不覆盖宿舍,免得晚上断网了学生又用4G上网打游戏然后第二天没精神上课;5G同理,大部分学校暂时不会让5G信号覆盖宿舍,或仅做一个5G联合实验室之类的。那么这种情况,暂时没什么必要考虑5G手机。


买吧,不知道你是福建哪的,福州厦门泉州今年应该就能全覆盖了,小县城的话,最快可能还需要3-4年才能全覆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