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柜台取钱后一定要让柜员当面用验钞机验一遍,确保数量无误再离开柜台。

从客户角度看此事:

如果当时没有验钞,虽然柜台有录像,但离开柜台的录像如何调取?

一旦离开柜台,发现假钱的过程很难被银行认可。因为要确保录像的连续性、录像的真实性等等,手续极其繁琐的。

一般柜台取钱后,柜员都会说「钱款请当面点清」。因为不单单是假钱,有人会投诉银行少给了一张钱。柜员必须要提示客户钱款当面点清,离柜后概不负责。

从银行角度看此事:

如果调取银行柜台监控,发现柜员既没有验钞也没有提示「钱款请当面点清」,这可以列为柜员的操作风险事件。


谢邀

首先解答一下银行付出去的钱是怎么来的。一般有两个来源,一是从人民银行调拨,二是平时客户来存钱,柜员用点钞机核验收入柜中,再经过清分,将符合付出标准的钱再拿出来对外支付。所以在柜员收钱的时候就会格外小心,遇到假币当场当面收缴,登记之后上缴相关机构。

再假设,当班的柜员真的没有辨别出来收进来了,在经过清分之后也会发现,这种也不会再拿出来对外支付了,毕竟是严重违规的,没有必要冒这个风险去这样做。

最后再说一下我的经历吧,之前有个大爷在我这取了5k现金,当时在他面前正反双面都点过了,他也确认了才把现金给他。过了两天他拿著一张假币过来死活说是在我这取的。后来看监控他确实是在我这取的现金,但是通过冠字型大小码查询发现,他手上那张假币并没有在我们的点钞机里跑过,证明那张假币是他在外面收到的,跑过来想栽赃我…


会,正常都有识别冠字型大小


可以查冠字码,这个是唯一的,不会有重复。而且银行专用点钞机清点后,会自动记录冠字码。


银行里的钱每一张都会过点钞机,冠字型大小同步上传的。查查冠字型大小就知道有没有这张假钞了。


会的,现在的柜台点钞机都设置有冠字型大小记录功能,经过点钞机的钱都有记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