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留学,目前刚完成大一的学业。大一期间患上严重的抑郁症,现在暑假在国内吃药修养。但是感觉自己状态极差,记忆力差,注意力差,心态很容易崩溃。现在对国外的生活特别恐惧,几乎是一想到就会非常难过。想到还有一个人在国外读好几年的书,心里十分痛苦。

但是我并不想休学,我是完全不想回到英美那种生活和学习环境中了。我想去一个轻松一点的环境学习生活,在中国或者离中国近一点的地方。请麻烦各位给一点建议。


可以和家人说明情况,但是有几点需要注意1即使更换学校,也可能依然面临不适应。包括将来工作,生活,届时如何应对?继续换环境么?2当前药物不是唯一选择,就诊时需要说实话,说全部实话,隐瞒对你并无好处。

3无论更换学校与否,寻求心理干预是积极有益的。请选择人本,认知向的咨询师,精分的不要。最好是华人。


同患有抑郁症,也在美国留学。最严重的时候是去年,曾经在学期中间选择因病withdraw回国修养(gap了一学期)。现在有所恢复。

首先我不太建议轻易换环境,在美国转学是件很费精力的事,需要想办法拿推荐信,维持高绩点,甚至好要写文书,不亚于重新申请。就算到了新学校也要花时间适应和寻找新的社交圈,真的得不偿失。我在休学后的暑假选择在当地的社区学院补休学分。虽然课程简单但是身边连个认识的人都没有,整天和当地人说些不痛不痒的鸟语,总之感觉非常累,不如待在原来的学校。

第二我也不建议回到国内,恕我直言,如今国内的环境对抑郁症患者并不友好,我曾经就读的所谓省「重点」高中甚至没有像样的心理咨询机构,医务室里咨询师都是平时的任课老师,平时更本不敢冒风险去咨询,怕今后被他们戴著有色眼镜看待。最近热门的北影性侵事件也是个例子,我不了解具体事件,但作为一个重点大学尽然在社交媒体上公然曝光当事人有抑郁症,让我感觉不可忍。这种事如果发生在美国,学校一定会被千夫所指的。总之我觉得国内对抑郁症的认知还相当浅薄,对患者的歧视也很重。如果被亲戚朋友同学知道情况往往要背负更大的压力。

最后我有如下建议,第一可以换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我原先读的是很理科的专业,很大程度上是觉得能拿高分,有面子之类的,但却不是我的兴趣所在,除了应付考试就没有看书的欲望了。如今我转到了geology + cs, 每学期大量的field studies让我很充实,户外活动能极大的改善心理状况。我不知道题主的具体情况,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特别看重绩点,除非你今后想读medical law school。其他能力一样重要,考试和死线之前不需要把自己逼得那么紧。
第二多去去健身房,游泳,跑跑track什么的,这都可以一个人做,也不需要同伴。
第三可以向自己学校的disability resources之类的相关机构咨询,它们对我们会有好的政策,比如在情况不妙时适当延缓死线,考试之类。平时也可以向校内校外的counselor咨询(有中国人),有学校保险应该不贵。题主有更多问题可以pm我。

东南亚国家的话就会离中国近一些,建议和家人沟通后转学就读。


国内是没戏了,赶紧申请香港吧,然后让一个家人陪读。不知道学校知道你的情况会不会reject或者waiting list
还是回到国内 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可以去有心理学专业的学校看看)咨询一下 先把心理调节好了再说 学位什么的对于健康都是浮云
换个环境还是会抑郁的,亲身证明。我申请成为交换生从大陆到台湾学习,抑郁情绪没有任何缓解,有时候会想哭,更多的时候是浑浑噩噩,觉得自己就像行尸走肉一样,没有任何活著的实感。
一定去看医生,按照医生的指导吃药修养等等。和家人坦诚地说明情况。


吃药也是心理医生给开的吧,为什么不继续咨询心理医生呢?

我也是啊

答主后来怎么办了呀


换换换,反正你家有的是钱,怕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