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假定主线,龙裔,黎明守卫线是你的经历,四大工会只经历一条线,比如你是战士就只做战友团,法师就只做东宝,但其他公会线也另有人做。比如你身为冬堡一员,同期也会有人刺杀皇帝,成为聆听者。那么身为龙裔+某工会头目,你会怎么选择种族和职业,是选择加入帝国还是风暴,结束内战后又如何利用自己的势力来发展天际呢?


自杀,抓根宝就是天际毒瘤


先杀奥杜因,然后找大小姐走吸血鬼线,杀掉岳父,跟黎明守卫谈和,然后走法师线重振冬堡,然后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支援雪漫保持中立,以自己强大的力量和无限的寿命迫使双方停战

毕竟这时候的龙裔手下既有吸血鬼,又有冬堡的法师,还能唤龙,雪漫城又易守难攻,弗基哈儿城堡地势得天独厚,东南方向还有黎明守卫,战友团又在雪漫,这怎么输?


种族就选诺德吧。本土土著有先天优势。毕竟说话也能说得过去。

龙裔线收益最高的是魔冰装备和铠甲的龙吼。战士路线很占优势。

黎明守卫线最高收益的是吸血鬼和大小姐外加一张射日弓。钳工挺合适的。幻术专精法师也很好。

所以我选择走冬堡线蛤蛤蛤。

因为只能选择一个。而且还要左右未来的局势。那么战友团和冬堡是最佳选择。其他两个名声太臭了。

战友团无论怎么努力都不可能达到斯格拉墨的高度。我记得没错的话。战友团是四大工会唯一不能当正式领导的。只是代理。

那么冬堡就是最佳选择。虽然天际普遍讨厌魔法。而且冬堡还闯过大祸。但是冬堡只是被讨厌了。没有被驱逐。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天际人不傻。普通人可以理解战士的强壮但不懂魔法的深奥。每个领主身边都有一个魔法顾问。这就很清楚的说明魔法是可以左右战局甚至政治的。战友团不过是高级打手。

然后再细分职业的话。建议主修元素辅修恢复和召唤。召唤不能多碰。毕竟涉及死灵术。幻术大师也是政治上的污点。不懂的话看看火影团藏参加五影会谈那段。玩变化威慑力不足。只有声光效果充足的毁灭法才最引人注目。最能当做人形核武器。恢复可以在军队中施恩也可以急救。召唤一些元素可以探路肉盾功能多样。

没错。玩的就是阳谋。用首席法师的身份和帝国接触。帝国可不怎么讨厌魔法。全面打压风暴斗篷。而且你还和马格努斯那个法师团有联系。帝国更加重视你。

平定内乱以后看你想怎么玩了。安逸一点就接管天际省。慢慢向民众普及魔法。要么让帝国找来一个有多民族管理经验的领导来天际。可以吸引黑暗精灵和诺德人加入军队。一起反抗精灵暴政。统一大陆。

当然只是说冬堡线比较简单。其他线不是不能玩。

战友团可以利用本地声望扩张人手。无论是天际还是世界都有一席之地。统一天际比较容易。统一世界有难度。

兄弟会格局太小了。一方面作为聆听者要听夜母的。一方面不好站到明面。除非慢慢渗透政局。最后杀掉皇帝取而代之。但是夜母怎么办?兄弟会还是兄弟会了么?

夜莺倒是可以走川建国的路子。以商经国。无论用正大光明的身份还是扶植一个傀儡都可以用财力渗透。


解决完首要麻烦后组织大规模和平会谈,然后跟大小姐一起浪迹江湖罢


开局先找瑟拉娜,两人先走主线干掉奥杜因,然后再走吸血鬼线,干掉岳父强娶大小姐,奥弓射日葬送奈恩基础能量来源,全体人类精灵全部饿死,只剩下不老不死的吸血鬼独霸世界!

什么,你说诺德人,诺德人不是都去松加德喝酒吹牛去了吗?


我不知道,我就是个被抡飞的憨憨


先定义一下拯救的含义吧

如果只是拯救天际省子民的生命,那就把风暴斗篷灭掉,全面禁止塔罗斯信仰,向梭莫示好,被先祖神州统治。但我估计这个肯定不是题主想要的答案。

那么就看看如何跟梭莫这群王八蛋抗衡了。换言之就政治上而言天际省是要站在反精灵派的一方。

先来看看外部条件吧,大的环境而言

政治:帝国到分崩离析的边缘,基本可以算作是徒有其表,红卫省独立使得帝国减少了近战技巧格斗方面的战士,天际省的独立将会是压垮帝国的最后一根稻草。

经济:天际省本身出产银矿,不过银矿是被银血家族把持。另外天际省的气候也决定了出产的农作物只够自己的人民生活,南部为农耕区,北部只能靠从南部调取的粮食或者打猎等获取食物。暂时还不知道其他省份的情况。

军事:天际省内战,大量军事力量陷入内耗,雪漫战友团与冬堡法师学院是潜在的武装力量来源,黑暗兄弟会与盗贼工会属于下九流,而且如果根宝不帮忙的话是一定式微的。天际省还有诸多的兽人部落与黑暗精灵定居以及还有虎人商队,这些都是可以与其他省份联动的资源,不过十分有限。

所以差不多就这个情况,下面说一些选择。

A:天际省独立

诺德人,帮风暴斗篷,工会的话只要不是黑暗兄弟会和盗贼工会都行,应该是加入战友团。加入黎明守卫剿灭吸血鬼,杀死奥杜因,剿灭黑暗兄弟会。

这条线的话我个人认为利弊三七开,弊大于利。

有利的地方在于人心,天际省第一次拾起古老的荣光,塔洛斯之后的龙裔为诺德人出了一口恶气,天际省的诺德人将会有空前的自豪感与向心力,可以快速恢复生产重建天际省。

不过弊端是非常之大,首先天际省算是跟著落锤省独立的,梭莫必然视这两个省份为眼中钉,先祖神州战争之后梭莫的军事力量应该算是如日中天,所以下一步就将会是梭莫入侵天际省进行同乌弗瑞克的战争,不仅如此,内战失败的消息传入帝都之后帝国高层一定会想办法收回天际省,这也给了梭莫师出有名的借口。

而在内战中内耗过度的天际省士兵一定不足,再加上对于生产的破坏。天际省没有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一定缓不过来。梭莫可不会给你十几年的时间,所以这条线的结局应该就是梭莫与帝国的联军打著收复天际省,拯救艾莉西弗领主的名义出兵攻打天际省,就算诺德人上下一心,乌弗瑞克与根宝两大身负龙吼的战士殊死抵抗(八姑夫被放逐了),好汉也架不住人多啊。所以天际省一定会是再度沦陷,相应的赛落迪尔省的武装力量一定也会大损。最后便宜的还是梭莫。

可能受天际省与落锤省的鼓舞其他省份也会独立,但是军事支援的话谁都不知道谁在心怀鬼胎,天际省跟其他省份的新仇旧恨先不说,风暴斗篷的诺德人至上主义天然的就对其他种族拥有排他性,所以还是行不通。

B:天际省内战结束,剿灭风暴斗篷

诺德人或布莱顿人,帮助帝国,加入战友团或冬堡学院,剿灭吸血鬼,杀死奥杜因,剿灭黑暗兄弟会。

利弊的话我个人认为五五开(憋刷几几开了...............)

有利的地方就是天际省依旧在帝国控制内,赛落迪尔省可以为天际省提供政治正确性,帝国内部的种族包容性能为与其他省份联动做出前提条件,根宝的总督身份也是政治筹码,外部的环境会相对稳定。

弊端同样很明显,那就是天际省的内耗。既然已经默认天际省的反精灵派,那么战争就将从刀剑变为酒杯和文件,天际省的政治将会有一场大的持久战打,图留思将军实际上跟瑞姬总督都会是反精灵派的,但蓝宫里的艾莉西弗领主是什么派别?内部的大臣里会不会有亲梭莫派?政治可以慢慢消化,广大诺德人他们的民心应该如何稳定?类似的叛乱会不会再次上演?所以单单剿灭风暴斗篷其实也不是最优解。

既然内战线两边都不是最优解,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C:内战双方的和解

一定要选诺德人,保持中立,加入战友团,收服傲达威英,剿灭奥杜因,黑暗兄弟会必须第一时间剿灭,有条件的话把小丑抓捕归案。

内战双方和解看似是不可能的,但其实不是没可能,只不过很繁琐很难而已。先来剖析一下内战的焦点是什么?——就是塔洛斯信仰的合法性问题。

能够促成双方和解的条件:

1、梭莫大使馆中关于乌弗瑞克受到梭莫的援助一事。

2、公主维多利亚与雪蹄的婚礼

先说婚礼,这桩婚礼必须要办成,从名声来说这是诺德本土人与帝国方面的联姻,证明了帝国与风暴斗篷的和解是可以的,现实意义上雪蹄家族与帝国的姻亲关系将会影响雪蹄家族是否会再为乌弗瑞克卖命,如果雪蹄家一条道跑到黑,那么新郎官大概率会同家族断绝来往,那么帝国方面就会用这些事情大做文章(风暴斗篷多不是东西,害的新人两家成了这个样子)名声上为帝国方面博取同情。雪蹄家的中立或者加入帝国会是最好的局面。

那么关于乌弗瑞克收到梭莫的援助一事,老乌是百分之三百八十万不会承认,梭莫也是暗中两面下注。根宝潜入梭莫大使馆这事肯定是败露了。那么就有两种情况可以选,要么跟艾尔温那个小贱人达成共识,以全面查禁塔洛斯信仰为筹码换取她对于乌弗瑞克的支援实锤资料(阳奉阴违的权宜之计而已,私底下的马卡斯城与雪漫城这些相对独立的城市悄悄保留塔洛斯信仰,帝国方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这个东西拿到手那么就可以召开大会当众把风暴斗篷的非正义性公之于众,彻底把乌弗瑞克从政治上的优势抹除。就算拿不到实锤证据,梭莫拒不配合,那么也可以就把这封信公开,打击风暴斗篷的士气与人心,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帝国。

如果满分是二,那么这套东西如果都成功了,最次也能收获1.5的分数,百分之七八十的几率可以从政治上摧毁风暴斗篷。

老乌若是识时务,宣布风暴斗篷投降,跟一众死忠分子被帝国软禁起来渡过余生最好。

但老乌大概率还是会在会议上为自己开脱,那么好。

抓根宝将以末代龙裔,诺德人身份正式向风盔城领主乌弗瑞克·风暴斗篷提出决斗,因为你串通梭莫,杀死至高王拖伊格,出卖了天际省所有诺德人的尊严!!

老乌要敢接,大概率会被根宝杀了,正派龙裔开玩笑的?而且你杀死脱衣哥在先,你在决斗中被杀也估计不会说啥吧。

老乌要不敢接,那更好了。全天际都会知道你乌弗瑞克·风暴斗篷就是一个懦夫!

无论老乌死不死,风暴斗篷都会成为一个顶风臭十里的玩意,谁敢再掀起这种运动就是乌弗瑞克的同党。

搞臭老乌之后,就是关于招安的问题了。死忠派的要么抓起来关著要么砍头,对于风暴斗篷的高层根宝和帝国代表可以去谈,陈明利弊并作出一定驱逐梭莫的政治承诺,拉拢非死忠派的将领,最大限度的收编风暴斗篷的武装力量。在这个时候奥杜因的事情就可以提出来了,这可是拯救了世界的大英雄诺德人龙裔,没有他你们都得完球。

所以不管怎么说,天际省都不会因为内战打到底而元气大伤。

银血家族与马雯那边可以私下去谈,用一些条件换取两方的支持。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根宝代表的战友团可以加入战争,还可以以重建冬堡法师学院为条件招募战斗法师进行武装力量的整合。梭莫要是问就说为了预防风暴斗篷的再次死灰复燃(我就不信你敢因为这点破事跟整个帝国再翻脸)

下一步,根宝将以末代龙裔与帝国总督的身份觐见帝国皇帝,带著一帮从天际省来的蓝宫幕僚同赛落迪尔省的贵族高层进行政治交涉。与此同时在天际省要用根宝这块金字招牌为帝国争取民心,全面进行生产与人员训练,富国强兵。

对于其他省份也可以进行联动,比如晨风省,渲染黑暗精灵被风暴斗篷的区别对待,向他们表示帝国的友好,对红卫省可以说咱们的问题先放在一边,以后有的是时间谈,我们有意揍梭莫一顿,你来不来?

对于梭莫的战争那将是一个极为漫长的政治长跑与军事力量的积蓄,但我认为在这个条件下,天际省有政治保证,军事保证,经济保证。民众对于帝国查禁塔洛斯这个是可能还是会有怨言,不过在马卡斯城与雪漫城里也有塔洛斯的祭坛,去拜一拜帝国是不会查你的,就算倒霉被梭莫抓住了帝国方面也应该同之交涉把人弄回来,按天际省法律审判,之后把人送大牢里好吃好喝关几天再安排守卫打个盹,该跑就跑吧。

一方面竭尽所能跟梭莫扯皮,一方面竭尽所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待时机成熟之后,把梭莫赶进海里去喂鱼~~~~~~~

就酱~~~~~~~欢迎各位提出意见吼~~~~~~喷子跟杠精我也不会怼你,拉黑举报不谢~~~~

——————————————————————

看的人看来不咋多,我再补充一波帝国本身的情况和根宝的几种选择吧

帝国的情况焦点应该是贵族政治的太过强大与皇帝本身的式微。帝国军团方面老滚五著墨不多,不过看著莫提雷身边带著一个帝国军人可以看出帝国贵族对于军队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而帝国这边如果真的想要改变自身进而同梭莫开打,首要的任务其实就是肃清帝国本身的脓水。

这也就是为什么要第一时间剿灭黑暗兄弟会的原因,皇帝绝不能死,相反根宝要同皇帝达成共识,肃清贵族的影响力,把政权再度抓到自己的手里。

也许还有另一条路可以走,如果夜母和西迪斯可以背叛的话,那么根宝可以加入黑暗兄弟会,在杀死皇帝的那一刻时同皇帝达成共识,由皇帝收编黑暗兄弟会的武装力量编成为锐眼鹰的秘密部队,在政治上根宝是帝国的总督,或者由天际省方面派出幕僚同赛洛迪尔进行交涉,皇帝在掌握天际省的武装力量之后以此为政治筹码扫清贵族影响力,碰到死硬的就安排黑暗兄弟会把他们刺杀。或者留装不留人,剿灭黑暗兄弟会之后由根宝挑选锐眼鹰的精英部队培养成为刺客,过关合格的把黑暗兄弟会的物资盔甲什么的发放给这群人,作为皇帝的利刃。

那为什么要加入黑暗兄弟会呢,很简单,因为这个计划最难的就是如何获得皇帝的信任并且说服皇帝同意你的计划。在最后刺杀皇帝的时候你提出这个条件我相信皇帝是不会拒绝的,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前提呢?如何获得皇帝的信任将会是一个非常漫长和困难的政治斗争。

其实,军权方面天际省的图留斯将军掌握兵权并对皇帝忠心耿耿,这个毋庸置疑。

但是根宝在天际省的民望有可能会让皇帝猜忌。所谓成也龙裔,败也龙裔。龙裔作为传统意义上的皇帝人选本身其实就是一个同皇权不相容的政治筹码,所以在解决天际内战完毕后,根宝在赛洛迪尔省的政治上才是真正凶险的开始。就根宝本身的想法而言跟皇帝合作是最好的出路,但如何取得皇帝的信任才是关键。所以根宝我认为首先先要培养一大群懂政治的幕僚,然后还要用手头的政治资源去搜集情报,整合朝堂上的反梭莫派说服他们结成政治同盟。皇帝本身作为夺回白金塔的英主,自然是想同梭莫再开世界大战打败他们的,但是根宝的身份注定了他和皇帝永远不能完全同步,只能是在驱逐梭莫这一点上有著共同的利益与目标。

如果这件事情真的成了,梭莫被驱逐了,那么根宝就会陷入到一个政治陷阱中。

一方面根宝不能交出自己的许多实权,因为根宝不知道皇帝会不会将他处决进而巩固自身权力

另一方面皇帝本身也会琢磨如何处理这个功高震主的能臣甚至权臣

况且以根宝的名望,会不会有人再度掀起「龙裔是皇帝」的这个思潮来反对当朝皇帝的合法性甚至发动叛乱。根宝到时又该如何自处,要知道咱们是知道根宝是末代龙裔,这帮人不知道啊,如果造反真的成功了,根宝当了皇帝,根宝的后代不是龙裔了,那又该怎么办。

最后说一下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吧,灵感来源自斯蒂芬与玛蒂尔达的英格兰皇位之争。

皇帝可以将根宝立为继承人,但是根宝之后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应该是当今的皇子,继位皇子死了之后按照顺位继承法再进行继承。不知道能不能行,不过总归是个办法。

最差的结局就是根宝无奈只能走上跟乌弗瑞克一样的道路,只能祈求这个皇帝贤明一些,能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吧。

用政治手段达成目的是收益最大的,但同时也存在著另一种危险。


灭掉奥总,打穿两大DLC,再帮冬堡解决问题后就带著大小姐到处跑,探索地洞废墟村庄,帮著魔神干活干到一半在反打魔神一波,让他们知道不只有魔神会干坏事,老子堂堂抓根宝,阿卡托什力量之寄托,还带著「冷港之女」,会服从你们这些坐观世界大乱的魔神?


拯救天际?为什么要?

反正我不去找奥杜因他也不会灭世,不如去游山玩水多好


修复帝国白金塔,法师塔,训练法师部队,招募灰胡子,与巨龙军团联盟,保证空中火力支持,派使节联络高岩与落锤,晨风三省,许诺三省联省自治原则,强化各省与西罗帝尔的联系,拉拢黑沼泽的亚龙人,主力伺机进攻威木,艾斯维尔省。


4大公会的话事人,9大领地的高官,手握黎明守卫/吸血鬼大军,还有抓根宝这个身份的加成,我就问我想停战谁敢拦得住我?梭墨?我吼碎了他渣都不剩


杀鸡?然后开修改器教育善良的天际省人们,不能再养鸡神了。


推翻乌弗瑞克我来当天际王。一个只会夸夸其谈的战争贩子也配代表天际?诺德人崇尚战死,一个逃兵战俘也配当诺德人?也配代表诺德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