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三,四线城市,中等收入的家庭,猫也是他们买的土猫,三个月大,我在大学读书的时候他们养的


因为在有些人的眼里,动物,包括宠物或者非宠物,都是低人一等的,哪怕是自己家养的宠物,也是把它看作人的附属品,一件玩物?一件东西?而不是一个平等的生命。

那些人的观念里,给猫猫狗狗的一切待遇都应该比人差,人应该优先于一切。就好像你遇到下雨,如果让你选择淋湿衣服,还是淋湿你自己,你肯定会选择淋湿衣服,因为衣服只是一个东西,是你的附属品。

有个答主举的修电脑的例子很对,那些人会认为不过是一样东西,如果修理的价格比重新买还贵,那就不值得修理了。说到底,还是没把宠物当作朋友,伙伴,或者家人。

造成这种想法的原因,应该和所处的时代和个人的受教育程度,家庭环境,眼界,见识以及情感有关规定。和经济条件也有关,但关系并不太大,我相信有这种想法的人,即便生活宽裕,花得起这笔钱,他们依然不会这么做,因为他们的价值观决定了,这件事不值得去做。


土猫啊…

土鸡还能下蛋烧汤

病了还不能烧龙虎斗

救活了还有疫苗猫粮的费用

也没养多久还没感情

全国收入中位数1800

上海收入中位数6000

三四线城市就当中吧

你哪来的月收入去救个土猫?

就上海的物价还能买两千个白馒头呢

为什么在小孩的世界观中花爸妈半个月工资救个土猫这么值啊?


你既然这么问 那你一般会把动物当成朋友 亲人 他们生病你肯定不会把他们换了 你所说的那种大人 只是把动物当成花钱买来的物品 和衣服鞋子差不多 一千多的鞋他们即使不喜欢也不会让你扔了 但是你花三千去维修它 价值不对等肯定不值 总之就是 你眼里无价的这份感情 在他们眼里只是用钱衡量的物品 只是这个物品是活的而已 但是这个想法会有所改变 如果你努力让他们了解你的想法


尊重生命的人,会以生命无价做为第一位。

尊重金钱的人,会以利益作为第一位。

那么你觉得是什么让人们长大后失去了对生命的感情,而以物品价值作为衡量呢


亲爱的题主,其实不仅仅是对动物,有时候对人也会这样。

有些得了绝症的老人,严重先天疾病的小孩,需要一大笔费用治疗的时候,他们的子女或者父母,有时也会觉得不值而放弃治疗。

衡量的标准是什么呢,是这些动物或者人的生命在人心中的价值有多少。

在有的人心中,这些生命的价值很大,他们会拼尽经济能力去抢救。

在另一些人心中,这些生命值30,500,3千,或者10万,治疗费用超过这些数额的时候,他们就会放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