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过度清洁导致皮肤屏障受损,脸颊处继发了一些闭口和丘疹,目前手头有一瓶德国洋甘菊纯露和一瓶薰衣草纯露,请问皮肤屏障受损的时候可以用纯露吗?

这两种纯露好像有杀菌修复作用,但不知皮肤屏障受损的时候用它是蜜糖还是砒霜,求大神告知,谢谢!


温和治愈系的洋甘菊纯露可以试试


由于熏衣草精油被誉为「外用」精油,其消炎杀菌调整的功效特别明显,对于油性皮肤和混合皮肤适合用,建议你屏障过低的肌肤尽量是慎重使用,一次可以起到消炎杀菌次数多了也就无益了。

洋甘菊纯露如果是纯正没有添加剂的话可以用,它对于敏感肌肤可以起到比较好的保湿和舒缓效果。


纯露可以尝试,纯露的价值在于有微量的精油残留,以及一些水溶性大分子有益成分,不过纯露的缺点是不好保存,容易变质。如果是为了皮肤深层的修复,也可以用渗透性好的、温和的精油,比如罗马洋甘菊+荷荷巴油。


皮肤屏障受损,在护肤这方面一定要做减法,而纯露就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天然、安全,没有多余的负担。

纯露的PH值在2.5-6.5呈弱酸性,跟皮肤酸碱值接近,所以很亲肤,这两款纯露都比较适合你目前的状况,除了做日常爽肤水,一周可以做1、2次水膜湿敷

除了纯露以外,日常保养,尽量选用基础款乳液,保湿就可以了


可以的,纯露比普通的爽肤水更温和,爽肤水里一般都会含有酒精,比较笔记皮肤,敏感肌建议尝试下德国洋甘菊纯露或者蓝莲花纯露。lotusfang家的可以尝试下,还有俊平,天空的蹴鞠这几家的纯露还不错,


可以,要选温和一点的,比如蓝莲花啊,茉莉啊,香蜂草啊,这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