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机型值得升级?

今年的 WWDC 看到最多的就是 iOS 12 相关内容了,公测版来了值得尝试吗?

本人用的 iPhone X,家里人用著 iPhone 6、iPhone 8 plus……这些都能升级吗?


iOS 12 Public Beta 几乎等同于 iOS 12 Developer Preview 2 的另一个版本。它在显著提升了 iOS 运行效能,带来功能更新(其中 Screen Time 和更新的通知中心还不够稳定)和设计微调(iPad 的手势操作发生了较大变化,包括通知中心、dock 多任务管理的呼出方式)外,也带来了耗电稍快、发热较大的问题和部分 bug。

如果你是相当有经验的「高级用户」,且不介意自己的设备出现意料之外的部分问题(或者你希望能反馈问题以帮助 Apple),你可以在 beta.apple.com 注册并获取描述文件,之后检查更新以抢先体验。在此之前,请做好备份,以备还原至正式版的需求(处于 beta 版本的设备不能直接通过 OTA 的手段回滚到正式版)和其他意料外事项。对于更多的普通用户,请暂时维持在 iOS 11.4 正式版,静候 iOS 12 正式版并届时尽快升级。

第一时间获取稳定版的软体更新应当是所有用户的常识,这一常识不应因为新的软体造成了任何的体验劣化而改变。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The misfits. The rebels. Those who install the first beta software on their primary devices."


不请自来!发现了一些很神奇的现象!!!

本人iphone6s 用了接近三年了,更新之前用的是ios10.2.2 ,在知乎上各种大神都推荐更新ios12(然而手机之前也不是特别卡,就是喜欢新奇,忍不住更新了)

更新后发现一个很神奇的现象!别人的手机并没有的出现的!并没有出现的!

那就是我的手机内存多了足足20多个G,我手机是64G的,在更新之前内存已经快满了,为了更新ios12,我还卸载了好几个软体(心痛)

更新之后

这点就足矣让我高兴很久了!!!

手动分割线...............….…

用了接近一个星期,确实微信、QQ、淘宝等软体打开的速度比原来快了很多很多,但是我却发现了一些问题...…

1、咸鱼淘宝商品图片载入不出来。

2、边开热点边玩手机,手机就会非常卡(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这个现象)

3、有时候会没有信号,忽然网路连接失败(就出现过一到两次,每次就一两分钟,可以接受)

总体来说这些,这些问题并不怎么影响使用,毕竟发生的频率比较低,就没怎么放在心上,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更新的。

不过更新后多出了一个扎心的功能!

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每七分钟拿起一次手机.…..


iOS 12 PB 1 = iOS 12 DB 2

流畅度:

大概体验了一个礼拜的 DB 2 ,在 X 上确实流畅,但和 iOS 11.4 拉不开太大差距,毕竟最新机型。

在 6 Plus 和 5s 上效果斐然,从 iOS 11.4 的「卡到爆」变为「流畅可用」。

内存管理:

内存管理没太大变化,该杀的后台还是会杀,多任务能力不如 iOS 10.3.3 。

新功能:

体验最明显的新功能主要是群组通知、自动填充验证码、新的电量模式和屏幕使用时间。

其余 Siri shortcut 处于不能用的状态, Facetime 画面会冻结,自定义 Animoji 会卡顿。

Bug :

部分应用存在 load 不出预览图的问题,例如闲鱼;

发热较大,续航较 iOS 11.4 更差,日常使用亮屏时间勉强 6 个小时,处于勉强及格状态;

出现过一次来电话无法出现通话页面的状况,需要挂断再拨;

部分 UI 细节有问题。

升级建议:

iPhone 7 以上机型升级后体验提升不大,可观望。

iPhone 7 以下机型升级后流畅度有提升,但要考虑随之而来的发热问题,建议观望。

iOS 12 主要提升的还是系统稳定性,为了体验系统稳定性而升级系统稳定性较差的 Beta 版,感觉有点奇怪。

还是等正式版吧。


用开发者预览版快一个月了,目前是beta 2。iOS 12可以理解成iOS 11.5吧,完全不同于iOS 10和iOS 11的区别。

从我这一个月的体验看,和iOS 12开发者预览版beta 2 和iOS 11.3没什么太明显的区别,UI完全一样,传说中相比11响应速度有提升实际使用中无明显感知,倒是beta 2的发热会比11.3和beta 1都大且耗电快。


我用的iPhone 6s plus,就这一部,没有备用机。

昨天闲来无事,升级了。

新壁纸。

键盘界面候选字栏有变化。

状态栏蓝牙标不显示,即使开著蓝牙。连接AirPods之后有耳机的标示。

验证码可以出现在候选栏,直接点击就能输入。

通知中心把相同app的通知折叠到一起,清爽了不少。

据说相机启动速度提升不少,我在锁屏状态下左滑启动相机,与同事的6s plus对比,无肉眼可见提升。或许,我眼拙 。

Measure用著不错,测量桌子上的尺子,误差小于1cm。

我日常使用的app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耗电量的话不能同步对比,心里感觉是掉电快了些。

有屏幕时间统计。

先写这么多,这两天再截点图补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