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


恭喜你


这位同学,我已经为你感到深深地担忧了。

你要知道,上大学就是为了能加入光荣的学生会,为老师(口误),为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何止是光荣,简直就是光荣。

想想多年以后,当你躺在床榻之上奄奄一息的时候,你用干枯的手从身下颤颤巍巍拿出一张泛黄的委任书,对你的孙子说:看,你爷爷(奶奶)当年可是学生会的生活部副部长。看到你孙子仰慕的眼神,这种感觉,普通人是体会不到的。

很严肃的告诉你,大学学生会是一个神圣的组织,不要听某乎里那些鄙视学生会的帖子,他们就是吃不到狐狸就说葡萄酸。

鄙人当年目光短浅,只想著打比赛,发论文,拿专利,偷井盖,错失了加入学生会的机会,现在的我后悔不已。连个学生会都加不进去,这井盖,不偷也罢!

好不夸张的说,你已经失去了上大学的意义,你现在也只能自甘堕落,在自习室/实验室借酒消愁,日夜颠倒,拿一些没有意义的证书,虚度年华。


你真的很幸运,跨过了一个地狱!

作为一个都进去的人,真的劝你不要进。

其实没进去之前,都觉得里面可以锻炼锻炼自己,电脑技能和社交技能之类的。但是进去之后才知道,其实每天的工作就是做表格,拿东西,搬桌子。所谓的社交的技能真的太少了,因为每个人都不有很喜欢工作的吧,所以就是做完直接就走了,谁愿意待在办公室呀,有时间在宿舍多香呀

其实根本没有,我们想的各种磨练,就是无休止的开会,聚餐。看到各种暗黑的事情。做到大二大三,回头看看。

什么也没学会,但是成绩越来越低。出了学校,谁管你是部长主席的,就是看你的专业能力。企业还是看能不能为他牟利的

真的,有那时间,好好学习或者多去相应的企业做做实习生,哪怕我们实习生不是所学的专业,都要能够学会更多东西,更真实的东西,锻炼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真的有用的多!

其实,实验室真的就是完成自己的论文而已,如果你不考研的话。但是你要知道不是整个学校就一个实验室,也不是一个人否定你,你就是失败

我们总有一天会因为一个人而失败,但不是今天,更不是因为他。

加油,我就喜欢你瞧不起,但是最后我要你仰视我的样子。我们尊重每个人,但是我们也要学会摔倒,敢站起来。当你走远了,就会觉得之前的摔倒,你都看不到了。

最后我自己建了个公众号;袋鼠青年义工旅行,提供全国的义工换宿信息及志愿者活动。在你旅行的同时。既可以认识天南海北的朋友,又可以省去吃住钱!会有一段珍贵难忘的回忆,还会丰富你的人生

你可以看看呀,说不定以后有用呢


不伤心哦,以过来人告诉你,真的大可不必,进了社团就要去应付一些无用的社交,学长和学姐并不是专业过人或者某一领域的佼佼者,他们仅仅只是某某社团负责任而已,但是学弟学妹们就颠儿颠儿的崇拜他们,或者很想跟他们搞好关系,以上这些,真的大可不必。我们班女生分两个宿舍,我们宿舍的都进了学生会或者不同的社团,天天都很忙,基本上就是给社团或学生会成员过生日,组织团建。而另一个宿舍的女孩子啥都没进,就是一心一意搞学习,后来在成绩上她们甩我们一大截,还拿到了奖学金,对于你毕业以后的人生道路,成绩真的比那些无谓的社交更能拿得出手,所以,听我的,好好学习,别难过了呦,学姐我也已经退了所有社团,哈哈哈哈,祝你大学生活愉快!


谢邀

我也是刚进入大学,军训那几天,每天晚上都有学生会的学长学姐来宿舍宣传。万变不离其宗,都说的是活少加分多,我的舍友几乎是每天面试,有时候都顾不上吃饭,我当时确实很羡慕他们,因为我和他们一起交的申请表,我却没有收到面试简讯。自卑充斥著我的内心,确实,他们比我漂亮许多,但这不能就是选部员的唯一选择吧。

每天他们回来都会说面试问的奇葩问题,我还有一点窃喜,没有让我去面试。

「我发信息为什么不回收到」

「你有男朋友吗」

「见了我怎么不说学姐好」

「你们这届这么这么没礼貌啊」

而我的室友只有唯唯诺诺的道歉,说著一些违心话,才换来进学生会复试的资格。

不过,有时候也是看人,我们都得碰运气。

就在我觉得我啥也不行的时候。

系学生会助学部给我发来面试通知,说实话,我是想进的,但舍友面试的过程和被问的问题,著实让我一点感觉不爽。我们部是最后招新的。问的问题也是中规中矩。

我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说了下自己的特长。

「老师明天让你交表格,有位学长和你说他有事,明天交不了,你会怎么办?」

其实我有点惊讶,怎么和舍友说的不一样。

「我会提前和老师联系,要是真的是有很紧急的事情,我相信老师也会体谅学长的。」

我的面试就此结束。

我第二天下午就去部门工作了,真的是很累,4年的资料,厚度有1米,全部要查一遍,我一直看,我都从未感受过时间过的那么快,到的9点了,工作还没做完。

第二天,重复工作,还好又来两个部员,这才做完。

但这仅仅是个开始,纸质版的弄完了,电子版的还没弄的。

我听学姐说,她的同学进了校青协,干了半学期干不下去了,想辞职,但校学生会有要求,辞职时必须交4000字退学生会书,学姐当时态度是一定要退。进的时候想进,退的时候难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